回忆几个人Vol.9:继续美好

  “她的青鸟”是四年前郭同学在天涯使用过的ID,沉睡在天涯服务器已有多时,这么多年过去了,已经没有几个人能回忆起这个生龙活虎的女子腾挪在天涯博客的那段日子,似乎当年也没有太多的人注意到这个美好的ID。郭同学一路游走,发扬我军打一枪换一地的优良作风,一个华丽的转身成为了郭小肥,此去蓬莱无多路,青鸟殷勤为探看,不知郭小肥同学何时能来将它唤醒……
  ps:为避免可怕的人肉搜索,文章稍稍做了技术处理,将真实姓名隐去。

  光棍节记事之二宴请执行副主编
  文/她的青鸟
  鉴于我和王同学常常想方设法找理由让我们的执行副主编请客这个不争的事实,在光棍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准备请他吃饺子。
  上午我们准时在办公室碰头,说好中午一起去吃饺子,执行副主编点头同意了,还是那副波澜不惊的神色。
  我和王同学一时也没有事情可做,玩心一起,就窜到院子里玩秋千了,当然这也属光棍节记事之一,但现在暂且不说,实属后话。
  中午临近,三个人一起出去觅食。
  我们三个都饿坏了,王同学一直问我饺子馆远不远,要不先买点吃的东西垫垫肚子?
  我老老实实地告诉她“每次去的时候都感觉很远,回来的时候都感觉很近。”
  执行副主编走到一个卖包子的地方想为地方副食品经济做一下贡献,但没有成功,因为他一个人的力量过于单薄了,我和王同学没有这个想法。
  到了饺子馆,发现人家的生意还真是好,我要了三鲜的饺子,王同学要了素馅的饺子,一共一斤半。我们坐定以后就只等着开吃了。可是天不遂人愿,我们的饺子迟迟不上,也怪人家的生意太好了。
  王同学一直勾着脑袋看人家桌子上的饺子,我拉她的袖子,她苦着一张脸说“看着人家吃,我心急。”经她一说,我也按耐不住了,把两根筷子磨的“沙沙”响。还直直地对着执行副主编狠狠地说道“磨刀霍霍向猪羊”。人家大度地一笑置之,我想他应该是饿的没多少回击的力气了罢。
  后来,我们点的炒素菜都吃的底朝天了,饺子才千呼万唤始出来。
  王同学又要了半斤素馅的饺子,我们仨的午饭就接近尾声了。
  我说我觉得三鲜的好吃
  她说她觉得素馅的好吃
  我俩逼视执行副主编,他慢慢悠悠地表示说两种饺子都很好吃。(也不知是不是真话。)
  
  “宴请”这个词有点不合适,但暂时没找到合适的,先这么用吧!怎么说执行副主编也是大大小小一头脑啊!这不昨天还强调说今天要开会呢!


回忆几个人Vol.9:继续美好
https://dongjunke.cn/posts/2009/01/28/54258.html
作者
小饿
发布于
2009年1月28日
更新于
2023年3月25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