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几个人Vol.7:沿路乞讨回家

  老牛是教我们高三地理的,就是我曾经在博客回忆几个人栏目里回忆过的那个五官相对集中以至于被人误解为天庭饱满地格方圆的老头,(其实人家也不老,老婆孩子更是亲切地被人误认为孝敬老人的下一代和下下一代。)有一次老牛给我们布置了一道很是令人匪夷所思的作业题。这道题是这么说的,假如你作为某家公司的业务员到广州去出差,你的钱包不幸丢失,请问你会使用那些方法顺利回到公司?
  老牛的意思本来是想让我们回答银行转帐之类的劳什子,不幸的是我那时依然沉浸在许三观为一乐卖血治病大碗喝水的路上,卖血这两个字象个畸形儿似的落在我的作业本上。老牛还教给我们答题要思路清晰分条明确,于是我又添加了第二条和第三条,(2)拨打110(3)沿路乞讨回家。写下第三条我颇为得意,说明我对中国铁路的三横九纵还是很清楚的,老牛定会对我另眼相看。
  第二天老牛依然是一副小人得志的样子走进教室,让我当着全班的面朗诵自己的作业……


回忆几个人Vol.7:沿路乞讨回家
https://dongjunke.cn/posts/2007/10/01/4648.html
作者
小饿
发布于
2007年10月1日
更新于
2023年3月25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