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几个人Vol.1:OLD KID

  老牛的脸很宽阔,对此我曾经仔细地研究过,至于为什么老牛的脸会长得如此宽阔,我的看法是,他的五官十分团结,尽可能地挤在一起,以便为面部节约更大的空间,以至于在讲课讲到露出小人得志般的表情时,面部器官就有被抹掉的危险。
  
  老牛经常会露出小人得志般的表情,他对班上的所谓的尖子生尤其是长得漂亮的尖子生常常是很苛刻的,故意地刁难,既然是故意的刁难,后者也很少能十分坦然地坐下。看着没有经过自己钦定的尖子生气急败坏地回答不会,我想老牛心里一定很快意,然后在他大而黑的脸上会慢慢浮起小人得志的微笑,藏在镜片后的那小小的眼睛是否已经被抹掉也就不得而知了。
  
  老牛人长得特别沧桑,就像英文里的OLD KID,未老先衰。一次一位年轻漂亮的MM来学校找他,还带着一个小孩,我们都以为是他的女儿和外甥女,可是有人清楚地听到那小孩喊他叫爸爸!


回忆几个人Vol.1:OLD KID
https://dongjunke.cn/posts/2005/11/05/33668.html
作者
小饿
发布于
2005年11月5日
更新于
2023年3月25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