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几个人Vol.2:老男孩

  领导自闭很多年。在他还上小学的时候他的老师就曾颇有先知风范地断言,这小子是不会初中毕业的。若干年过后,领导抚摸着他那开阔的前庭,老气横秋地对我说,想当年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可见突破自身的极限,违抗神圣的天意是多么的艰难与惨烈,多么的浪费脑细胞,领导为此过早地结束了自己的美好的童年美丽的青春,过早地进入了沉重的中年,跟他在一起我才发现我自己是多么的年轻啊,而他就就像英文里的old kid,未老先衰,年轻真好!
  有几个关于他的笑话都老掉牙了,我跟人说了好多遍,就好像我成了祥林嫂似的,我再也不想说了,留着自己回味,在晚上静悄悄地一个人独自傻傻发笑……
  而我一直憋在心里的一个迷,也是个比较恶心又不得不去琢磨的事情。上高中时我们宿舍的兄弟们一直都很不解,为什么我们总看不到领导majoring;跟他做了三年同学我居然还看见了一次他在搞 xx的,这让我很是欣慰,然而我从那以后再也没见过第二次,更令我感的沮丧的是,那次去郑州看他,在那几天里我几乎是寸步不离他的身边,结果我还是没看到,很是迷茫了一阵子……那时候,我们的宿舍长就发自肺腑地饱含深情地喊到,领导!你到底几天搞一次 xx的?!领导都是嘿嘿一阵意味深长的朗笑,拍拍宿舍长小冯的肩膀,右手握成半拳状,在嘴边干咳,一副小子我走的桥比你走的路都多的风度……


回忆几个人Vol.2:老男孩
https://dongjunke.cn/posts/2005/11/05/51076.html
作者
小饿
发布于
2005年11月5日
更新于
2023年3月25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