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令斑竹无语的7类JP网友(完整版)

  1、得了便宜还卖乖的。这类网友发完小广告被斑竹删帖封杀后还不忘到投诉版投诉 ,以充分行使作为一名资深级发帖员发言的权利。发完广告就算了,还要到投诉版投诉一下执行封杀操作的斑竹,并且叫嚣,建议天涯在我领到今年的斑竹月饼后直接滚蛋……我严重怀疑,这位敬业的发帖员是不是也是天涯斑竹呢?连天涯斑竹什么时间发月饼都这么清楚。

  2、见好就收的。这类网友偶尔发广告,并且也很清楚斑竹看到后会删除,但还存在侥幸心理,趁斑竹不在线的时间把广告发布出去,等到斑竹上线删除时,赫然发现帖子后面跟了一条:“已交易,请删帖,谢谢斑竹。”

  3、无理取闹的。这类网友本质上是善良的,遗憾的是网络的道行太浅,许多论坛的基本操作不是很了解,费尽毕生所学知识终于注册一枚天涯ID,费劲九牛二虎之力发布了有生以来第一篇帖子,不幸是天涯又抽风了,任凭如何刷新页面也不见帖子,于是很无辜地再次发帖,声称帖子被斑竹无情地删除,只好灌水以示抗议。斑竹反复搜索操作记录都不见那个无辜的帖子,查看TA的帖子集后发现已经沉到了3页以后——那个水帖是删还不删好呢?删除吧,帖子就名正言顺地被斑竹“无情”地删除了,网友肯定会更加无辜地兴师问罪;不删吧,这确实是水贴,即使是在该贴后跟帖解释也难免授人以柄,大开水贴的先河……

  4、封不死杀不完的。这类网友不是精神有问题就是以为网络的匿名性可以骂死人不偿命的,以在网上骂人发泄自己现实中的不满情绪,似乎对于任何一个ID他们都能找到破口大骂问候其家人的借口,即使斑竹封杀禁言,这些人也会注册一个又一个的马甲更加理直气壮地维护自己的“言论自由”。

  一路同行现任某斑竹上任时,一位女性网友(名字我就不说了,免得惹来一身腥)几乎用站短骂遍了所有在那位斑竹申请帖内支持的网友,其中不乏其他版面的斑竹,更何况斑竹队伍里有那么多善良的女孩子,旧相识申请斑竹自然要礼节性地支持一下,而那位女网友却用极其恶毒的言论问候了这些善良的人们,还要“仗义执言”地声讨一番,将站短内容公布在论坛里,质问这些网友为什么要支持一个根本就不了解的人做斑竹。

  这里做一个普及工作,斑竹的任命并不是看申请帖内网友的支持多少,开放跟帖仅仅是为了烘托气氛,斑竹资格的审核要走相关程序,由专职人员办理,申请人要符合要求,并且结合在所申请版面的贡献,所以跟帖支持的人真的只是不明真相的群众。

  对于这样的网民,不能单单用虚拟社区内的方式惩罚,那仅仅是一种道义上的谴责,难道就放任这些人一次次伤害我们脆弱的心灵么?而实际上他们的行为已经侵犯了他人的名誉权,应移交安全部门处理,不在局子里蹲两天真的是不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这种案例不是没有发生过,天涯杂谈某版主曾成功地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过自己的名誉。

  内心的强大才是真正的强大,事实上,这些在网络上及其嚣张的人,现实中往往十分懦弱。

  5、把天涯当做上访办的。这类网友本质上是值得同情的,可是张爱玲说过,可怜之人必有可鄙之处,这种网友在自己的利益受到损害的时候第一时间想到到不是去找行为实施体,不是去跟经销商交涉,而是过于迷信网络的力量,首先想到的是要到天涯发帖,去诉苦,去揭黑,幻想振臂一呼云集响应,帖子一夜间点击上万媒体关注直至捅到党中央。动不动就喊口号上纲上线,抵制抵制顶上去顶上去!多大点的事?一包涨袋的牛奶也要抵制一下,上升一下就成打击无良商家无良企业了,再煽下情涕泗横流老人小孩喝了可咋办呢?几天过去了,声援者依然寥寥无几,楼主不禁感慨世风日下痛骂***,俨然一副世人皆醉我独醒的姿态。

  还有大妈痛陈节育20年N次流产医疗事故的,在各大网站论坛发帖,尽管频频遭到编辑斑竹的围堵封杀,依然斗志昂扬,在没有人声援的情况下硬是自言自语让帖子分了页,最后这帖子越来越有喜感了:楼主在那里义愤填膺慷慨陈词,网友们纷纷询问当下病情,要求大妈剖腹验宫……有道是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太高遭人妒过洁世同嫌呐!

  第一个称美女为鲜花的人是天才,第二个算得上人才,第三个以及等而下之,只能称之为庸才了吧?同样,网络喊冤诉苦在泛滥的同时也会有令人产生审美疲劳、令人麻木的那天吧?网络诉求也应走向理性化的道路。

  6、是中国人就顶的。这类网友经常发表一些爱国+催泪的帖子,标题或末尾通常都会加入一些煽动性的话语,如“是中国人就顶”“每个有良知的公民都会转载”“回帖就会死啊”,对于这样的月经帖我不想多说什么,只想含泪告慰那些网友,要用人脑思考,想好了再发言,我很不明白,多少连身边的人都漠不关心的人会对千里之外的一件P大的案子表现出愤愤难平状……

  7、死也要留电话号码的。这类网友以男性居多,夜深了寂寞了发个帖子留个电话征友去,梦想能来一次ONS。(什么,连ONS都不知道?百度去!)对于这类HPF,斑竹好心隐去他们的手机号码,以免日后遭人肉。前者倒反咬一口, “关侬啥事体?”,又过几日又是一副呼天抢地的嘴脸,跪求斑竹删帖吧,老有人骚扰,婚姻即将破裂……(完)


最令斑竹无语的7类JP网友(完整版)
https://dongjunke.cn/posts/2009/10/15/2.html
作者
小饿
发布于
2009年10月15日
更新于
2023年3月24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