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封龙大叔的字(图)

  封龙大叔与我同乡,虽不在一个县里,但我们都生活在封龙山脚下,只不过,大叔在山之阳,我在山北。其实向大叔求的字在几周前就寄到父亲的单位,今天父亲把扫描版发过来,我稍加裁剪,贴出来与大家分享这份喜悦,同时也见证与大叔的伟大友谊。
  大叔的字俊秀飘逸,一样的诗句写了三次,嘱咐我挑拣一下不喜欢的尽可扔去,然而我看到大叔是个认真的人,对自己苛刻,三幅字却可以感受到不同的风格和微妙的心理变化。大叔送我的字用的是四书斋主的花笺,朴拙中洞见世事的真谛,“杯酒观海”“一壶茶中世事深”“富贵何如一杯酒”“醉抱美人归”,颇有黄永玉漫画的情趣。我仿佛能看到大叔在天晴月朗人寂鸟阒的仲秋之夜,独坐窗前,手捧香茗,兴致忽来,挥毫泼墨的亲切样子。
  大叔的天涯ID为封龙山人,博客 散淡平人(点击进入)
  再次感谢大叔拨冗惠赠,不胜感激!
  (应大叔的要求,还是隐去图片吧,大叔害羞,哈哈!不过,想参观的童鞋也可以到大叔博客里嘛~那里也有滴——小饿补记)


收到封龙大叔的字(图)
https://dongjunke.cn/posts/2009/10/26/42135.html
作者
小饿
发布于
2009年10月26日
更新于
2023年4月30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