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来的有关白族的有意思的事

  1、称女孩为阿诗玛,称赞其漂亮就说,阿诗玛,你长得真骚格(音译,意思就是漂亮),然后就有游客对白族的导游MM说,阿诗玛,你长得真骚格啊!导游MM听了很高兴,面颊菲红;游客又补充了一句,小姐,你长得真骚格啊,真骚哦~可以想象,导游MM一下子恼羞成怒……(白族女性忌讳别人称她们为小姐,认为带有猥亵意味;骚格的骚当然不是风骚的骚,白族MM也懂汉语,之间的差别也熟悉,自然会很生气。)
  2、白族家长对前来提亲的男子的态度可以通过饭菜加以猜测。如果上的是茶,多半已经同意了,值得一提的是会上三道茶,一苦二甜三回味,这里面也含有长辈对晚辈的教诲,有很深刻的生活哲理。但是如果上来的是大鱼大肉,那基本上就没戏了,人家把你当客人,用丰盛的饭食款待你,你吃饱饭后就可以滚蛋了,哈!(似乎跟我们这里有些地方的风俗类似,如果餐桌上出现了蒜,那就暗示“算了”。)


听来的有关白族的有意思的事
https://dongjunke.cn/posts/2009/09/23/8367.html
作者
小饿
发布于
2009年9月23日
更新于
2023年4月27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