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那些将耳朵唤醒的歌曲【不断更新】

  1、上学歌
  80后的人一定记忆犹新,在入学第一天老师就教给了我们中国教育界最经典的励志歌曲——其经典程度不亚于英文的ABC字母之歌——《上学歌》,因为它的曲调单调,不知是巧合还是刻意为之,很多人也许不会弹钢琴,但当他在琴键上依次按下基本的音符时,耳边响起的正是这首《上学歌》,然而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或者说可谓微言大义,不是么?听听它的歌词——“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小鸟说早早早/你为什么背上小书包//我要上学校天天不迟到/爱学习爱劳动/长大要为人民立功劳”——一个时代有一个语境,虽然这首歌诞生在那个水深火热的年代,但当时过境迁我们青春不再时,相信我们的孩子肯定也会依伏在我们的怀里听我们哼唱这首儿歌,饱含在这简单而质朴的旋律中的是无数老去的孩子们对下一代的殷殷期望,即使我们拙于用语言表达自己对他们的无限疼爱。这首歌的曲作者段福培很偶然地在如此单调的旋律里把一个个方块字排列组合,成就了经典,也成就了无数老孩子的美好记忆。
  2、五脊六兽乐队-哐哐哐动画-炸学校
  可谓对《上学歌》的解构,MV里场景很红很暴力,生于80年代的同学们很容易对此引起共鸣,讨厌上学,憎恨老师,现在回想起却不知是从何而来的如此大的愤怒……
(此段视频已被和空格谐,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到这里观看,谢谢!)
  3、不同版本的《当你的秀发拂过我的钢枪》
  军旅歌曲《当你的秀发拂过我的钢枪》是词作者王磊于1997年9月之初创作的,诞生在美丽的黄浦江畔,当时王磊还是二十岁出头的年轻少尉,颇富诗人气质。据说,此公路过学院门口岗哨,一位长发飘飘的美女刚好路过,上海黄浦江吹来的风都是充满诗意的,美女的长发瞬间被风吹起,而岗哨上的士兵手握钢枪,目不斜视。这一幕早已在王磊的心中激起了涟漪,于是“当你的秀发拂过我的钢枪……”便飘然而至。
   “当兵的日子短暂又漫长/别说我不懂情只重阳刚/这世界虽有战火也有花香/我的明天也会浪漫的和你一样”,谁说军人只有侠骨没有柔肠,是铁石心肠?我心中的贝阿特丽切,地狱未空,誓不成佛呵!不光是军人,推而广之,多少人为了自己的信仰,为了自己的理想,将爱情荒芜,将青春放逐?《当》不愧为主旋律+军旅+爱情+励志的多料经典曲目!
  《当你的秀发拂过我的钢枪》原唱高歌,收录《陆海空》专辑时将歌词最后一句我的爱在“长”空飞扬改为在“海”空飞扬。后又有不同版本出现,据小饿统计,大致有如下几个版本:
当你的秀发拂过我的钢枪——《陆海空》专辑(原版)
当你的秀发拂过我的钢枪——小曾(曾德洪)
当你的秀发拂过我的钢枪——刘和刚
当你的秀发拂过我的钢枪——阎维文
当你的秀发拂过我的钢枪——列队版
  4、Billy Joel :we didn‘t start the fire
  中文译为《不是我们点的火》,以下引用博客王三表的解说:《不是我们点的火》在1990年出版,那时候没有互联网,巧儿(比利·巧儿Billy Joel)这首歌的MV自然也就没有体现出歌曲的特色,这首歌的歌词是一堆历史事件,但MV拍的平平,只是在他坐在一片火光前面的背景屏幕上,你能看到很多1949-1989年期间世界上发生的大事的经典图片。我不知道巧儿当初想过没有,这首歌的MV可以用点电影电视资料片,我猜想他想过,但是成本估计很高,所以放弃了这个念头。
(注:本段视频可能跟CCAV的大裤空格衩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也被和空格谐了,请到这里观看)
  5、I Don’t Know How To Download Good Av Like Iris Does
  来自独立厂牌维港唱片旗下的 My Little Airport组合,由一男一女组成(P及Nicole),《I Don’t Know How To Download Good Av Like Iris Does》是首英文歌,从来没见过把歌词写得这么露骨和搞笑的,讲一个很喜欢AV的人却不知如何下载,然后大唱 I’m so dry I’m so dry send it to me send it to me…足见其率真与单纯,去年CGX那档子破事正好拿来充当MV。我们可以有福观看到一位白白净净的阳光男孩深更半夜手足无措地端坐于电脑旁边对着麦克风纠结而狂躁地呐喊:快传过来,快传过来!我不会下载!足以令人喷饭。


818那些将耳朵唤醒的歌曲【不断更新】
https://dongjunke.cn/posts/2009/03/02/49586.html
作者
小饿
发布于
2009年3月2日
更新于
2023年3月26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