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


  3月5日的早晨,石家庄大雾茫茫,话说要积极响应共斜杠青团斜杠委的号召,出门多坐公交,少打的,坚持骑车上班,支持“三年大变样”,俺乘坐公交经过中华裕华路口,猛然发现宅男的这半个月里,庄里折腾的基本上已经让俺不认识了,俺一阵恍惚,以为去了灾斜杠区支援建设,可公交的广播里分明报的是一个个庄里的站名。
  俺抬头望车外,蓝色的挡板把街道整个从中间劈开,旁边挖的沟堆起的土老高,俺望眼欲穿路口的“爱存不存”(ICBC)已经夷为平地,只听见广播里喊到,人保财险大厦到了,俺赶紧下了车,一不留神差点坐到了火车站,改线路也不通知一声。
  站在一片废墟中,俺是一阵焦灼,手搭凉棚确认方向,突然身旁有位阿姨过来,“师傅(我有那么老么?)13路站牌在哪?”
  俺一脸茫然地望着阿姨,雷锋也有气结的时候:“不好意思,我还在找呢……”雷锋再一次朝远方望眼欲穿,雷锋感到自己使命的重大,他面对的是一个无物之阵——“哎呀,在那呢!”俺一看,老远一帮人排着队等着上车。(雷锋结果被人雷锋了)
  最后,雷锋总结道(雷锋叔叔特别喜欢总结,要么有《雷锋日记》呢):“这到处都在建高架,路都不知道咋走了……”“可不是么!”


学习雷锋好榜样
https://dongjunke.cn/posts/2009/03/05/44335.html
作者
小饿
发布于
2009年3月5日
更新于
2023年3月23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