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黄健翔的不堪之交

  据谣传,我的博客文风跟乌鸦嘴解说门的黄健翔老师比较相似。原来是利用搜狗实验室的一项搜狗文品指数的技术。随便粘贴博客里的一篇文章,出现如左图所示的结果,并且还有总体评价写道:  
  语言的智慧来源于生活的积累与敏锐的思维;幽默开心之余,也能带来一些思索,此为难得。文章内容丰富,观点翔实可圈可点;架构清晰,逻辑性强,情节缜密,可读性强;在用词范围方面可以着重下功夫改进。特点为信息量充足,因此可以多考虑创作偏重评论类的作品;同时,游记等介绍性质的题材也可以多多尝试。

  着实被搜狐拍马屁受宠若惊不小,未免有些怀疑,于是寻出大量自己满意的日志逐一实验,很不幸的是实验的结果始终在及格线上下波动。然而此项技术毕竟是人研发的,特别还是搜狐旗下的搜狗实验室研发的,不免要对自己人无条件地褒扬一番,有时还会出现:“张朝阳 15% 如果不是我们科学的分析结果,你没有发觉自己还有些许这位作家的风格吧^_^。”暗想,张朝阳也太把自己当回事了吧?当个CEO不知哪天就成为作家了?这还不够,更有甚者“张朝阳 23% 这个区间是比较正常的,看来你已经有了掌握神韵的感觉喔。”我真的无话可说了,只盼自己将来也办个网站,拿诺贝尔候选人给自己加冕!

  突发奇想,那么,黄老师的文风又跟谁相似呢?于是就出现了如图的结果,彻底崩溃——我马上把结果发给了正在凤凰卫视做节目的黄老师,据说黄老师看后再次发疯,导播不得不把镜头切换成2006年德国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的录像。第二天黄老师的经纪人杨先生偷偷告诉我黄老师那天晚上对着镜头咆哮的内容: 
  SOHU!SOHU!SOHU!张朝阳立功啦!不要给CCTV任何的机会!伟大的搜狐首席执行官张朝阳,他继承了中华民族的光荣的传统!孔子、曹雪芹、鲁迅在这一刻灵魂附体!张朝阳一个人,他代表了中华民族悠久的光荣传统!在这一刻,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不是一个人!……黄健翔!黄健翔面对这种褒扬。他面对的是全世界的华语中文圈的目光和期待!……成功啦!诺贝尔评选结束啦!黄健翔获得了胜利!淘汰了欧美众多世界级的大师!他们没有再一次匍匐在的诺贝尔的雕像面前!伟大的搜狐!伟大的搜狐首席执行官!张朝阳今天生日快乐!搜狐万岁!


我和黄健翔的不堪之交
https://dongjunke.cn/posts/2008/04/07/31327.html
作者
小饿
发布于
2008年4月7日
更新于
2023年8月8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