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欲静而风不止——对百度贴吧里某些人的回应

  07年人文的招生录取工作已经结束。百度贴吧上人文管理学院吧里照旧是一片乌烟瘴气,新生提问,一些热情和貌似热情的学长学姐出来解答。
  看了许多声泪俱下的帖子抱怨的有谩骂的有,更多的蚍蜉撼大树,试图用一己的力量阻止整个学院的发展。
  人文吧里回复最多的是我去年发表的《2006年报考安阳师范学院人文管理学院的同学请进》,也是最有争议的一篇,本来发表这篇帖子的目的就是帮助大一的学弟学妹们尽快地适应大学生活,没想到成了众多同学抒发胸中郁结的炮筒。相当多的匿名的网友语出不逊,大声“疾呼”千万别报考这个学校,然后再一一列举环境如何如何老师如何如何——使我哭笑不得的是,居然有人声称发表这个帖子的人是学生会的成员,要么是被学校收买。我想对这些声称我从学校捞取好处的同学说,当你这样说的时候,有没有用你的愚钝的大脑好好思考思考?学生会的成员有几个会静下心来安心的打理一个点击率过15万的原创文学博客?有几个人会用自己的真实ID呼吁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应当以学业为重,而不是整日围绕在辅导员身旁以开会为重?学校放着好多学院名录不用还花钱收买我这个无名之辈替他们发广告?在你们诋毁学校的时候,有没有想到将来的学弟学妹们看到你们的言论,会不会认为你们在为自己虚度大学时光找借口?学校的环境即使不尽人意,作为一名有着理想抱负的当代大学生,4年过去了,还没有找到支点?你们诋毁学校不是在侮辱你们自己么?日子过得潦倒了也就罢了,还恬不知耻地公开晒一下,不感到羞耻么?你们整天在贴吧里匿名谩骂,貌似正义,试问你们中间有几个敢公开自己的身份,提出自己的观点?象你们这些人,学校想让你们毕业也很成问题!
  最典型的是一个英文名字叫做蓝色海洋的同学,可谓“用心良苦”,不厌其烦地复制粘贴一篇千万别来这个学校的帖子,声称自己在这个学校4年什么也没学到,顺带把专业课老师也批的一文不值。人文学院虽然是独立学院,但是和本部享有共同的教学资源,您大学4年一无所获,很怀疑您是不是学的网吧专业?安阳师范学院是一所正规的国家承认的全日制本科院校,人文管理学院也是经国家批准的独立学院,共同的教学资源,您抱怨环境就是您的不对,来大学不是让您来这住星级宾馆的。您使用蓝色海洋这个昵称真正是暴殄天物,我看您该改改。
  至于鼓吹大环境决定论的那位同学,我不想跟你辩驳什么,你所说的根本站不住脚,只要是一个有思维正常的人都会想起那幅画,再肥沃的草地也有瘦死的马。您就坚持大环境决定吧,我就不信你参加工作后也是坚信大环境决定一切,大多数人起初的工作都不会太理想,我不相信您的是,面对仅能维持生活的微薄薪水,您就不会为自己的未来而拼搏。明白了这个道理,学业上的事情也是同样道理,幸运的女神不可能眷顾整日不劳而获的人。也许您是更值得同情的弱者,您对现实逃避的太多,更需要鼓励。
  当然我在百度贴吧发表的几篇帖子也得到了更多人的支持,在这里向这些同学表示感谢!
  一个论坛的就代表着一个群体的形象,侮辱一个论坛就是侮辱我们自己。论坛的形象更是学校的形象,我希望因为我的帖子论坛的风气得到稍稍改变,能够给大家的学习和生活待来一些积极的心情,谁有自己的观点就有理有据的提出来,而不是无理的谩骂和诋毁。期待着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建设人文的队伍中来!请那些虚度大学时光还来叫嚣的人们远离!
  树欲静而风不止,期待思想火花的碰撞!


树欲静而风不止——对百度贴吧里某些人的回应
https://dongjunke.cn/posts/2007/08/26/58431.html
作者
小饿
发布于
2007年8月26日
更新于
2023年3月23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