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好,很和谐

  无意中浏览到天涯网友的一句评论,如今猪肉比唐僧肉还贵,不禁大呼同感:刚刚返校,本来约好舍友晚上好好聚聚,阿牛说最近物价大涨,洗澡还得在澡票的基础上再贴5毛钱(后来证明这是句玩笑),我们只好很节俭的在奢侈得众多学院老师凭餐券大块朵颐的华都美食城吃了碗烩面,老表和全鹏更是可怜的两人只叫了一份。好怀念以前大块吃肉大碗喝酒的日子……
  
  上完辅导班回家休息的几天,频频收到学院某老师的群发短信,声称在家附近有传真机的请回复,又是拿我们当免费的劳役使唤,两年前已有前车所鉴,拜他老人家所赐,我们同学贡献了不少银子,事后该老师只字不提。我就是家里有打印机也不回复,更何况我家就没有!到学校才知道是让同学们到当地教育单位盖章以示本学院当年的高就业率。——真是和谐啊!以前你们干什么了,我们的学习不闻不问,整天开会检查,现在倒很关心我们的就业率了。是不是该感激涕零一下?
  还有,该老师的短信里说我们的书费已经出现透支,我是学中文的,按我的理解,我所在的专业所欠书款到校后再核算补齐,我丝毫不怀疑自己的专业水准,可是在我返校后得知学校已经从我们的银行卡中扣除500元。惊异不已。这个学期考虑到考研报名需要花费不少银子,特地让老爸比以往多存了500元,看来还得再让老爸存钱,很是于心不忍……
  
  我所报考的大学有一个考研专业辅导,虽然教育部明令禁止各大院校以任何形式举办辅导班,但是学校不举办不表示学生不可以举办,于是有一些和导师关系不错的在读研究生在网上公开叫卖,并且也声明该辅导班与学校无任何关系,没有关系才怪,否则谁也不会参加这类的辅导白白浪费父母的血汗钱。一开始我还很犹豫到底上不上这个班,毕竟价格不菲,每课时70多元,一共5课时,辅导班的所谓负责人还主动加我的QQ邀请我参加,态度蛮热情。但是昨天晚上当我收到该学校所谓的XX战线考研专业课辅导班的报名通知后,我坚决地确定是不上了。这条短信是这么说的,通知报考XX大学XX战线专业课辅导班的同学请于9月1号到4号集中交报班费360元交费方式存我工行卡上我的工行卡号是95588******户主耿XX本次报班以交钱为准每个专业招够30人即停止报名。——这分明是敲诈嘛!有你这样报名的么?我们把钱都给你打过去每个专业30名以后的钱是不是就不退了?我想也是没法退的,谁知道都是谁给你打的钱?虽然我们跨学校的考生都很迷信所谓的本校专业辅导,但你们也太把我们这些人当弱智了吧?你说给你打钱就给你打钱啊?你以为你们是正规辅导机构啊!这就是你们的诚意么?在考研论坛成立个所谓XX战线考研咨询貌似是为广大考研学子排忧解难,还不到最后关头狐狸尾巴就露出来了,收钱才是王道啊!
  你们这些所谓学长的所作所为难道就不怕给所在的大学蒙羞么?就不担心使你的导师声名扫地么?如果确实有导师参与,我想这种导师的研究生不考也罢!


很好,很和谐
https://dongjunke.cn/posts/2007/09/02/24641.html
作者
小饿
发布于
2007年9月2日
更新于
2023年3月23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