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李敖为师,犬儒,红卫兵或者其他

  昨天晚上在教室看《会饮篇》到10点,回到寝室,光绪同学告诉我在学生会幼儿园办公(注:在我的文章里曾经提起过,我所在的学校的学生会在一个废弃的幼儿园)的白虫虫同学通过百度摸到我的勃客的事情。(我还是不太清楚在百度贴吧里的renwenzhijia是不是白虫虫同学,如果是的话,这人还是很有意思的,很容易让人想起奉旨灌水的典故,和renwenzhijia同学一起在贴吧里灌水陶冶性情还是一段美好的记忆。)当时光绪同学就坐在白虫虫同学的旁边,只听白虫虫同学惊呼一声:全鹏是谁呢?对!是中文2班的班长,王同学郭同学又是谁呢?哦,是……还有李宠!

  一直以来通过站点统计与来自祖国各地的人们神游,对应这些人的只是一个个陌生而且抽象的IP,我就象古时候的观星师一样,徒有仰面观望四季流转的众多星座而愧对苍生,今天这样的状况终于有了些改观,一度能指的YY成就了一次所指的转变,我想这是很能引起人的亢奋的。

  起初经光绪同学之口转述到我耳边的白虫虫同学的一声惊呼,也使我暗暗佩服白同学的耐性,我猜到的是他已经看过了我的很大部分的日志;然而就在刚才我打开站点统计后,才发现白虫虫同学所读的是“我的大学”里面的篇什,总共打开了4页,其中还有2页是重复的,而且还只是在500字显示的浏览状态下,我半年的苦心经营在他眼前一晃而过,只剩下琐碎的语句和片段。辜负了我对他的一片期待。

  接下来的是,白虫虫同学开始开动脑筋猜测本勃主的身份。为人坦荡一生磊落,我的名字很坦白地写在 Title处,这样可以在不浪费过多脑细胞的状况下就暴露在白虫虫同学眼前。然而在白虫虫同学眼中,本勃主的字字句句都是触目惊心,白虫虫同学明显地感到了事态的严重性,于是就把我毛茸茸的私生活日志通过QQ再次暴露给了老师,我仿佛看到了几天后又一次生动的所指,并且同样使我达到亢奋的状态。

  听到这里,我无疑是感到非常高兴的,我的声音终于通过白虫虫同学之手,得到了校方的注意,我要让校方领导们知道在他们一直以来实施的保姆式的管理模式下还有这么一群有思想有理想还没有磨灭了意志的年轻人,他们与在上幼儿园时的差别是多么的悬殊。

  一直以来被鲁迅先生的一句话感黑动着:父辈肩住暗的闸门,背着因袭的重担,放下一代到光明的地方去,从此幸福地做人,合理的度日。然而在这一片保姆式的管理模式下,我还没有看到一丝的光明,很难想象,这样一群即将走上社会,成为肩负国家栋梁的年轻人,在忍受了12年保姆式的中小学教育,进入了被称为象牙塔、能塑造人的灵魂的大学后,依然被困在一成不变的框架之中,他们的声音得不到重视,他们的踌躇满志的抱负难以得到施展,就连他们可怜的课外自主时间也被频繁的会议检查活动压榨怠尽……

  保姆式的管理模式不是以学习为中心的,如我所说,学生会整日耽于考查出勤检查晚归。最近据说要继续恢复早读制度,进班时间提前到6:20,我也只是听说而已,学校还没有开始实施,我不敢妄自评价这样的制度好不好,因为我的观点不代表绝大多数人的声音。我只知道,大学寝室一般都在12点左右睡觉,有的寝室可能会更晚;6:20进班起床起码得提前半个小时,洗漱整理内务——这样每个人只有不到6个小时的睡眠时间,而且不能保证睡眠质量,不排除某些晚上聚众在楼道赌博者对他人产生的影响……有些制度真的是很值得商榷的,不是我们的抱怨的声音太大,不体谅学校的苦楚——但是我们实在不想看到4年后走出这所大学的都是一个个稚气未脱的中学生,甚至小学生!他们在竞争激烈的当今社会缺少有力的资本!

  具有后现代意味的是,我的勃客——在天涯点击量31748次综合排名1907位,百度以关键词“安阳师范学院人文管理学院”搜索一度至今排名前三位远远超过安阳师范学院人文管理学院官方网站的勃客,支持它发展到今天的竟然是两个关键词,一个是“黄色录象”一个就是“安阳师范学院人文管理学院”。就在今年暑假,我的勃客在一个月内增加了1万个点击量。一方面是安阳师范学院人文管理学院的新生录取工作,这是我跟老枪同志学习的,让我感到,设置这个关键词是对的;另一方面,来自祖国各地的人们频频搜索“黄色录象”,使我感觉到国人精神生活的匮乏,利用这一点,我向李敖同志学习,在此基础上作了些技术处理,李敖同志的许多读者都是在地摊上的黄书堆里和他确立亲密关系的,我也希望众多从百度上飘过来的人们就此喜欢上我的文字,和我分享我的毛茸茸的生活!

  然而更多的是,我希望有更多的思想和声音在这里流淌,交流。
  期待!


以李敖为师,犬儒,红卫兵或者其他
https://dongjunke.cn/posts/2006/09/23/2960.html
作者
小饿
发布于
2006年9月23日
更新于
2023年3月23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