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王同学的个人问题(续完)

  王同学和郭同学在上学期的时候就开始谋划在外租房的事宜,而我一直蒙在鼓里,直到有一天在路上碰见我们班鼎鼎有名的唯一寻找恐龙女友的大尾巴狼同学,王同学才很不小心地透露了机密。王同学和郭同学的意图是,等到下学期过年开学把我领到一个犄角旮旯的地方,美其名曰请客吃饭,就在我正迷茫不解,找不着北的刹那,二人准备哈哈大笑,抖出包袱,为我打消这个赴鸿门宴的念头。让我知道这是她们二人的世界……

  不幸的是,直到现在我也没有吃上王同学亲自做的饭。
  不幸的是,郭同学东床事发在先,王同学自我掏包在后。

  郭同学毕竟在这一方面不如王同学,郭同学刚刚转正,革命的羽翼还未成熟,有待经受狂风暴雨洗礼。郭同学寒假期间使用其母亲的手机发短信,其中的内容自然在第一时间暴露给后者。结果可想而知。
  郭同学的母亲亲自送女儿来学校,其父亲更是实行经济封锁。郭同学无奈退出,成为千古笑谈。
  王同学矢志不移,宁可自己全权承包狭窄的斗室,房租自理,水电费自付,炊具自备也要将搬出去的革命进行到底。
  于是我们看到了王同学有史以来最为阔气的情形。第一星期就花掉800块大洋,令大家直咋舌。
  我一直没有想清楚王同学为什么如此执著地实行她很令人不解的计划,计划算是实施成功,但随之而来的财政赤字也令王同学捉襟见肘。
  如今王同学接了一份家教,据说酬劳还算可以。只是按月付款,月中自然会出现财政的亏空,这期间王同学曾两次向我求援,我都是很及时的给前者以人道主义之无息的援助。

  在这里我不禁又要谈我个人一点很不成熟的观点。
  也许王同学在外租房是出于积极方面的原因,我都不想太仔细地谈当下dxs们广泛倾巢出洞地去租房之事实的动因。我是想说明的是,当面对有着强大的财政后盾的邻居们时,王同学是否感到自己在这方面的单薄,也许王同学觉得走在那样的人群里言笑晏晏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但是王同学有没有想到自己为实现这一很不切实际的目标而付出了惨痛的代价?我想王同学肯定也是有所认同的。
  在这里我绝没有强加自己的意志于他人的意思,只是出于朋友的很正常的建议。想想我们都在每天各自为自己的生活流离而奔波,有太多的琐事或不必要或出于无奈的选择,都在一点点消磨着仅存的一点意志;我们都希望选择自己所喜欢的生活,我喜欢我我选择而不是我选择我喜欢。

    春风不解风情吹动少年的心
    让昨日脸上的泪痕随记忆风干
    轻轻敲醒沉睡的心灵慢慢张开你的眼睛
    看看忙碌的世界是否依然孤独的转个不停
    日出唤醒清晨大地光彩重生
    让和风拂出的影像谱成生命的乐章
    让我们期待明天会更好!


关于王同学的个人问题(续完)
https://dongjunke.cn/posts/2006/05/13/56643.html
作者
小饿
发布于
2006年5月13日
更新于
2023年3月23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