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王同学的个人问题

  五号晚上正在考虑明天买什么MP3的问题,王同学突然发来短信说她的QQ被迫加上了她的姑父弟弟妹妹。我看了很是迷茫不解,事态似乎很有些严重。王同学经常说些危言耸听的言论,这我也都习惯了,可是,她这么说QQ被迫加上某些人我还是破题儿头一回听说过,似乎有点不小心加上某些ET外星人的意思,这也许令王同学很是感到意外。难道这比我想加入那个“哼哼及有关人士”的女生QQ群还意外么?我真搞不明白,因为我确实看到了一个叫做水手的男士……也许这就叫作道不同不相与谋吧。
  王同学的意思是能不能把她的QQ空间给关了?王同学不想让家里的人知道她最近一段时间在学校发生的事情,或者能追溯到半年或一年前。
  我大为不解,你是不是在重蹈郭同学的覆辙?
  郭同学的那点小秘密经常写在她本人的博客上,不幸的是在寒假发现也已经被她的姑父弟弟妹妹舅舅婶婶一一查看过——也不能说也已经,毕竟郭同学的事情早一些发生嘛,姑且是如此。
  王同学的意思意思我大概已经明白了,也就不再追究她所说话里面的技术性错误问题,毕竟我说什么她总是一脸的不屑,神情刚毅,一副逆来顺受大义凛然的姿态。按她的话说,我就是站在一个居高临下的立场来对她说话。我很无辜。其实她平时说话也不见得心平气和到哪个程度,她有她极其骄傲的时刻,我都是始终保持着很安详的表情。每个人都有他(她)的 骄傲的,包括在阿牛面前,阿牛是个很闷骚的家伙啊,他的有些想法就跟我们一般人不一样,在这种场合我都是强忍意志,忍住不笑,眼神安详地看着他无比陶醉,这已经令我很痛苦,可是我在偶尔不知自己谁谁时,得不到应有的礼遇,备受嗤笑,更是使我无比憋屈,心中那个翻腾啊……真的是强忍意志。
  王同学就是这么的不厚道。
  我就答应了给她试一试,如果不急的话回学校可以给她弄一下;万一你等不急了,就可以把密码给我,明天下午就给你弄,因为上午我还要去买MP3。
事态似乎已经到了很严重的程度,按她的说法和想法,她说很信任我,就不密码给我发了过来,就好象把自己的全部家当交给我一样,警告我做人要厚道。我想跟她说的是我已经很久没在QQ上聊过天了,可我没说。
  第二天买MP3很顺利,才花了370RMB就买了个1G容量的朝华MP3,后来告诉王同学,我花了跟她一样的银子,却买了是她的容量4倍的机子。王同学非要联想成那个,非要用1000除以4,如果她计算机学的再好一点也不会犯这么严重的笑话,1G等于1024M嘛。本来我是没有这个意思的。
  可是在下午给她弄QQ空间时很不顺利,我家楼下的那个网吧网速那个龟慢,可能就比拨号上网快一点点。只好告诉她不要着急先将就两天回学校了再给你搞定。
回学校那天晚上见面第一句话就是问我搞好没有。那时我还没上网。我跟她说,只把你资料里的博客地址删了,其实你博客里的内容比你QQ里的内容要有分量得多,王同学表示赞同我的观点。按她的意思,要一个痕迹也不留给家人作为证据。
我无语。
  在这里我仅仅谈我本人一些不成熟的看法,仅供王同学参考:

  其实你就算把QQ空间隐藏起来别人也会通过各大搜索引擎输入你的名字搜索到你的日志的。曾经在我博客上转载的你那篇很短很短的日志,那是你第2次包夜写的,里面谈到跟某某的第一次包夜(我就不写那个人的名字了,天涯被搜索的几率很高),是我通过站点统计页面查看到的,在来路上来自百度,关键词就的某某的名字,IP是中南民族大学,连他是在哪上的网都知道。至于在五一期间,某些人至少点了我的页面三次而没有留一个字我也是知道的。
所以这么在不隐蔽的空间里书写自己的秘密是很不安全的,博客是一个开放的空间,写博客有风险,建博须谨慎也是每个blogger牢记在心的,除非你写在自己的邮箱里。
  既然写了就不能怕被别人点击,被别人评论,不能怕被误会,人总难免被误会,从小到大被误会的还少么?事情既然已经发生了,误会也就误会了,不需要解释,按老罗的话就是,彪捍的人生是不需要解释的,谁他妈的误会去误会去,不解释。(先写到这里,未完,明天再写。)


关于王同学的个人问题
https://dongjunke.cn/posts/2006/05/12/14894.html
作者
小饿
发布于
2006年5月12日
更新于
2023年3月23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