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七:我不是黄蓉——小人物的鸡毛蒜皮

  九
  晚上甫一回到宿舍兄弟们就乱哄哄地向我汇报全朋这一天惊天地泣鬼神的举动。我说,什么都不用说了,我都知道了。然后他们都表现很失望的样子。继而又很惊奇地探问我如何知道的,情绪最激动的是全朋,全朋自以为保密工作做得很周密。可是,又有什么事情能逃得过我的视野呢?我对自己的调查能力是能有信心的,更何况这次的一切又都是我亲眼所见的。
  看来全朋真的要奋发图强了,居然能单独请xc吃饭了!而这一切之前全朋都没有跟我们说,可见全朋也是个闷骚级的人物呐!(拜倒!)
  当时的情形也极其偶然,似乎也存在着某种必然的因素。那天晚上我正好跟王韩洁和郭婧一块去吃饭,(确切地说是我请他们两个,执行副主编新官上任也要小请一次,咬牙切齿也要装做很安详!)白天就敲定去川菜园,(结结实实地敲了一下!)。当我下楼结帐时,迎面就映过来一张面熟的脸——这不是我那亲爱的老乡嘛!然后就就在对面发现了一张长得土豆番茄的脸,哈哈!这不是我们的全朋同学么?此时此刻,全朋同学在我的心目中突然伟岸起来,他励精图治惨淡经营的爱情终于有了起色。我恨不得举起十个礼花炮向他鸣礼致彩,可是觉得这样做对全朋未免有些残忍。
  前面提到全朋对旁边的人很是忌讳,全朋刚刚准备追xc的时候,全朋想约xc到人民公园玩,阿牛请求一定要带上他同往,全朋自作主张,你去干啥呢?还很男人很有成就感。晚上回来他就后悔了,虽然没带上阿牛去,全朋居然带上他老乡去了,老乡很是热情,一路上总是对xc问东问西,惹得xc西西笑个不听,使全朋陷入很孤立的地位,全朋把他的话折成标准的豆腐块也插不进去。我们听了差点把肠子都笑断了。这是阿牛可以做一回事后诸葛亮了:我们说跟你一块去,你不让,我们去了不就可以给你挡一挡你的老乡了么?全朋听后像个很认真的小学生,一直点头,对对!我怎么没想到呢?
  我说:毕竟像你这么笨的人没几个了。
  老表说:嘿嘿,这事搞大了……(再次笑倒)
  看着全朋很绅士的仪态,整个饭桌充满温馨,思忖半秒后,我还是径直走向了服务台。
  在服务台站了好久,全朋居然没有发现我,他们俩的谈话我可是听的真真切切如在耳畔(其实是真的在耳畔)。付完钱我就不好意思回去了,给郭婧发了条短信,等他们一块下来……
  哦!——一片恍然大悟。“所以说呢,你对xc说的什么话我的有发言权的!”全朋露出很无辜的表情。 


连载七:我不是黄蓉——小人物的鸡毛蒜皮
https://dongjunke.cn/posts/2005/11/13/33895.html
作者
小饿
发布于
2005年11月13日
更新于
2023年3月23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