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六:我不是黄蓉——小人物的鸡毛蒜皮

  八
  这几天哲人总是跑到我们宿舍向全朋示威,昨天突然对全朋说,你到底给我表一个态啊,你要抓紧时间啊!还说什么究竟花落谁家、鹿死谁手还是个未知数呢,全朋我接受你的挑战!……把我们的肠子都笑断了,哲人就是跟一般人不太一样,像这么羞于启齿的东西在哲人嘴里说出来是再自然不过的了。
  我们都知道,哲人和全朋都得了三等奖学金,哲人因此很觉得理直气壮扬眉吐气,自认为跟对手处在了同一条起跑线上;如果认为全朋同样对此很不屑的话,那就错了,原本在我们看来很一般的事情,在全朋那就像外国的诗歌翻译到中国一样变了味。
  有个笑话说是:
  有一天,三个探险家终于寻找到“希望之谷”,传说中,只要站在山谷边大喊心中想要的东西,然后往山谷中跳下去,就会得到满坑满谷所想要的东西。于是他们三个决定试看看。  
第一个是个色鬼,因此他大喊“女人!女人!”往下一跳果真有满坑满谷的美女正等着他; 
第二个是个书呆子,喊了“书书书书书!”然后,跳到山谷里也得到满坑满谷的书;
第三个是个优柔寡断的人,左思右想总是无法决定自己的最爱,过了一个小时以后,他终于下定决心,觉得还是钞票最有用了,于是他走向山谷边.一不小心踢到一颗石头,他骂了一声“shit!”不料一个重心不稳跌下山谷。
全朋就是那个优柔寡断的人,他总是怎么小心翼翼、畏头畏尾,不一定那一天xc就让某个男生掳去了……
  我说:你们看如果追xc的话成功的几率有多少?我坐在上铺,我很喜欢以这种姿态发表我的看法,而在此时此刻这种姿态对全朋似乎很有必要。
  我的提问甫一出去,立刻引来了一片哗然,阿牛躺在床上一直嗷嗷大叫,老表急呼这事搞大了……
  民众的支持声一直很高。
  我举这个很不恰当很伤全朋心的例子,就是让全朋时刻保持着危机感,危机感是什么,这一种猛烈而持久的撞击力量!
  我举这个很不恰当很伤全朋心的例子,就是让全朋时刻保持着危机感,危机感是什么,这一种猛烈而持久的撞击力量!
  宿舍里一片对全朋的声讨。
  就连平时卧谈会上一直很沉默的李江同学也被激怒了,根据木桶原理推断,可见全朋ET(Impotence)的程度很不一般了……
  人总是在百般羞辱之后才会奋发图强,可是全朋当时躺在床上始终保持很君子的风度,让你很怀疑他是不是真的很ET。
  现在让我们退回一点,继续哲人对全朋示威细节。
  哲人怂恿全朋用得来的奖学金买一部手机,“你可以用它每天给xc发短信,我不会有意见的。全朋我支持你买部手机!”哲人的话特别有煽动力,这跟他痴迷尼采是分不开的。对于像全朋这么优柔寡断的男人是很有诱惑力的。然而我们强烈要求他拿来作为爱情基金,当然,用来犒劳兄弟们的话大家也是没什么意见的。
  我曾给全朋算过一笔经济帐,前提是全朋的账户上的家当还很能撑到这个学期末,事实上全朋也承认了绰绰有余;根据全朋的每月消费水平,建议把奖学金作为这两个月的爱情基金,不管他们两个人在不在一起都是很充裕的。可是,当听到阿牛说xc的饭卡又没钱了之后,我对自己的分析就没太大的信心了。


连载六:我不是黄蓉——小人物的鸡毛蒜皮
https://dongjunke.cn/posts/2005/11/08/58873.html
作者
小饿
发布于
2005年11月8日
更新于
2023年3月24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