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八:我不是黄蓉——小人物的鸡毛蒜皮

  十
  全朋能够做到这一步已经很不容易了,并且已经捷足先登。我曾试着分析:这次全朋单独请xc吃饭,以后哲人和其他人如果请xc吃饭,她要么不去要么需要拉他们同宿舍的人作为陪伴。道理是很简单的,xc不是那种很随便的女孩,她一定会顾及别人的看法,不可能一连几天跟不同的男生单独出去吃饭;所以,不管xc那里想法怎么样,后果都不会太坏,至少全朋不会特别没面子。舆论已造成,就看全朋出去辟谣,而谣言越传越离谱,嘿嘿……王韩洁听了这句话很是坐立不安,忙对郭婧说,以后假如有男生请我吃饭你一定要陪我去啊!(窃笑,脸上作迷茫貌。)
  我们还曾分析过为什么xc对哲人和马哥不太热情。我的观点是,哲人那人让人一看就不正常,马哥也不咋地,而全朋看起来还比较正常。(集体窃笑)光旭的观点让我们自叹弗如:因为哲人和马哥一个姓冯一个姓马,好几百年前就是司马迁的后代,这种男人很容易让女孩避而远之。这个解释让我们都笑断了肠子。
  
  (注:司马迁不但有女儿并且有两个儿子,他们称祖上原本为司马姓氏,因为司马迁受腐刑,后人感到不光彩,改了姓氏:在司马的“司”字左边加一竖,成为“同”字;在“马”字左边加两点,成为“冯”字;或直接取“司”字、“马”字。此注释只对本文内容做解释,不含有对历史人物的任何臧否。)
  十一
  全朋也知道我在博客上连载他的光辉事迹,我好几次都诚挚地邀请他浏览一下我这辛辛苦苦缁珠积累的作品,全朋表示不会看我这个垃圾作品的。但是,还是会偷偷地一篇一篇看过去的,可见全朋的的确确是个闷骚大师级的人物。
  我答应全朋,不管他和xc最终能不能走到一起,我都会把这个连载写下去的,等我写完了,一定会打印装订一份送给他。说完后连我自己都有些感动了。全朋也不无感慨地说:看什么看,到那时候就该伤心了,看了只会更加伤心……


连载八:我不是黄蓉——小人物的鸡毛蒜皮
https://dongjunke.cn/posts/2005/11/13/2839.html
作者
小饿
发布于
2005年11月13日
更新于
2023年3月24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