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三:我不是黄蓉——小人物的鸡毛蒜皮

  五
  有时候我总是很疑惑,很仔细地问全朋,你确定要追她么?全朋总是说,你看不像么?这么重大的事情你看我像是在开玩笑么?
  我知道有些人脑袋一激动他什么事情都会做出来的。全朋或许真的是想谈场恋爱了。要不怎么会很露骨地给她发短信呢。最令全朋激动不已的一次是她普通话考试那天晚上,全朋给她发的短信内容大致如下:
  你在考场内静静地考试,我在考场外默默地祝福,愿明月给你带去美好的硕果!——狂童之狂者Mr孙
  虽说只是礼节性的祝愿,当在我的大力支持与煽动策划下把这条信字字斟酌确认无伤大雅发送出去,我的手机提示已发送至她的手机后,全朋整个身体都在瑟瑟发抖,我不知道是晚上天气的原因还是全朋心情激动所致,总之,全朋是搂着我的肩膀用及其颤抖的声音跟我说的,太感谢你了!
  然后我们就一直往宿舍走,半路上我的手机突然来短信了,全朋很是激动,说一定要的宿舍再看,要保留一点悬念,要有一点期待!我说万一是我的短信呢,全朋说,肯定是她给我回信息了!我只好始终保持着很绅士的姿势陪他走路,左手从不有所企图,要明白是人家的隐私……可是离宿舍还有100米时,全朋就忍耐不住了:还是在这里看了吧。
  激动全朋的时刻终于到了——她给全朋回的内容只有两个字:谢谢。
  这使得全朋很是沮丧,之前很多美好的期待都化作了泡影。
  全朋就开始思考整个事情的始末:是我说的太露骨了么?还什么狂童之狂者咧!不行我明天要给她解释一下,我哪有这么油嘴滑舌啊?于是全朋开始用蹩脚的普通话组织语言:昨天晚上的短信……
  全朋强调说,一定要跟她说明那条短信是你发的!我的妈呀,到头来我成替罪羊了!可是我的老乡会相信么?很大言不惭地说,我这么有绅士风度的人,怎么会干这么无聊的事情呢?哈哈!……


连载三:我不是黄蓉——小人物的鸡毛蒜皮
https://dongjunke.cn/posts/2005/11/05/63318.html
作者
小饿
发布于
2005年11月5日
更新于
2023年3月23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