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二:我不是黄蓉——小人物的鸡毛蒜皮

  三   
  我得承认我的识见很浅,这种感觉自从来到了河南这片颇有争议的土地上就变得尤其强烈;“全国人民十个中九个骗,河南人民是教练”从我一位亲爱的同学口中吐出,带着一种调侃的味道,这也许就是80 后的姿态吧。80 后是没有一颗媚俗的心的。我想,当上一拨人都去上帝那思念现世同胞的时候,由于历史原因产生的“孤岛效应”,所谓境外人对所谓境内人产生的偏见会慢慢被抚平吧?
  如你所知,连阿牛说的周口的男人很难找到老婆的话我居然也会相信!阿牛说周口的男人都很难找到老婆,前几天全朋给他妈妈打电话,说找了个女朋友,他妈就很关心的问钱还够不够?就给他往银行卡里汇了1000块钱,要不全朋怎么会这么豪爽地买了个mp4?!学习英语是假,恐怕追女生是真吧!诶吆——太刺激了!……
  阿牛还在喋喋不休地给我汇报着,对阿牛的话我是深信不疑的,因为我实在想不出一个合理的理由来解释一个平时很是木讷的老实巴交的人,突然想起来要谈恋爱了……
  四  
  后来的事情证明了我的识见确实是很浅的,全朋不曾给他的妈妈打电话,全朋的妈妈也不曾给全朋汇钱。
  全朋追女孩倒是真的。
  这就已经使我诧异不已了。
  所追的女孩是我的老乡,可是我看不出多么有希望,全朋不知怎么会对她那么一网情深,可见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


连载二:我不是黄蓉——小人物的鸡毛蒜皮
https://dongjunke.cn/posts/2005/11/05/38164.html
作者
小饿
发布于
2005年11月5日
更新于
2023年3月23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