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四:我不是黄蓉——小人物的鸡毛蒜皮

  六
  我的老乡也是众多男生追捧的对象,据我粗略地统计,单单我们中文专业就有8人之多,此外其他专业偶有拜倒在她的牛仔裤下者更是无法统计……举个很有说服力的例子,我们在宿舍大唱全朋版《我不是黄蓉》时,要格外小心,要考虑到突然进来的人是不是xc(我老乡的名字,为方便叙述,简写如此)的倾慕者。记得有次我坐在上铺狼嚎正酣,进来我们专业那位很深沉的哲人,在一边伴奏的阿牛突然戛然而止,当时的场面真的是很紧张,这是我后来才知道的,那位哲人早就对xc倾慕有佳,我还在迷茫哲人同学今天好像很安静,怎么不和我谈论康德、尼采了呢?怎么站了一会就出去了呢……
  然而至于我们平日集体合唱版有没有被全朋用他的mp4录下来,让xc听听就不得而知了。我们都记得清楚,光绪说要把我的狼嚎成果设为手机铃声时,全朋真的是猪嚎得一塌糊涂……
  我还要说说国庆节全朋送xc的事情。全朋对xc可是照顾有佳,专门买了张站台票,送xc上了火车。关于其中的细节恐怕只有当事人清楚,我们旁观者只能去凭主观臆测,因为谁也没有亲临现场,全朋定会很好的处理,退却旁人。关于全朋忌讳旁人的事迹亦是成为掌故,这是后话。
  大家的猜想都是全朋当时望着车上的xc,只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但是依我对全朋的了解,他不会在表面上作出很浪漫的举动,万般情状只会深埋心底,一副很慈祥的面容,独立在初秋乍暖还寒的风尘之中,目送长长的列车缓缓驶出车站,这时的全朋一定觉得无情的火车把他的整个世界都带走了吧……  


连载四:我不是黄蓉——小人物的鸡毛蒜皮
https://dongjunke.cn/posts/2005/11/05/49592.html
作者
小饿
发布于
2005年11月5日
更新于
2023年3月24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