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一:我不是黄蓉——小人物的鸡毛蒜皮

  钱钟书说,老实巴交的人恶毒起来是很可怕的。同样,规规矩矩的人浪漫起来也是很让人钦佩的。
  一
  依照群众的眼光来看,全朋绝对不属于那种很浪漫的人,最起码嘴皮子不是很油滑的人,满口的郸城方言在讲台上发言总会博得满堂的喝彩,喝倒彩,就这样不知道他是怎么竞选上他们班的学习委员的,到现在我还一直对这件事很迷茫。最经典的一次是第一堂英语课的自我介绍,全朋居然在点他名字时站起来对他们的美女老师招招手,说了句英文:I`m here!我的天,真是笑死我了!这很有种挑衅的意味哎……其实我在那时候就应该看出,全朋同学是很有潜力的。
  先说说全朋的历史吧,全朋同学来自周口的,他的家乡的名字很是拗口,叫作汲冢镇皮条村,也因此全朋得了“皮条客”这个不太中听的绰号,还被加进了改编版《我不是黄蓉》中,一塌糊涂;我不敢保证若干年后当让我唱起那首歌时,会是王蓉的原词,因为现在寝室里的人一上口就是我不是全朋的,还加上了他的籍贯,连带那位很无辜的女孩。这招够狠的,人家的祖宗和初恋都逃不过。
  初次在寝室里见面,全朋表现的很成熟,衬衣西裤亦是让我感觉很稳重。可是后来的日子全朋总是穿一类色调很阴沉的衣服,让人感觉这个人很木讷;平时也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从不心有旁骛。
  全朋的父亲是村长,后来我知道了,这叫遗传。
  全朋家养鸡,我们猜他家养了好多鸡,机械化养殖,一条龙的。有个笑话,说阿牛过年给全朋打电话,接电话的是全朋的妹妹,里面很多鸡在聒噪,这头很有礼节性的问候,那头向里面撂了句:全朋有个女生打电话找你!气得阿牛立马挂了电话。
  二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何况是国庆黄金七天的假日。当我风尘仆仆地下了火车,回到我们的狗窝,阿牛就很兴奋很我汇报这几天的鸡毛蒜皮和东家长西家短,阿牛最擅长干这些。
  哎,老董,你知道么?全朋买了个mp4,能听mp3还能看电影,花了三百多块,诶吆——太刺激了!诶吆是阿牛的口头禅,一般人是学不像的。(未完待续)


连载一:我不是黄蓉——小人物的鸡毛蒜皮
https://dongjunke.cn/posts/2005/11/05/56125.html
作者
小饿
发布于
2005年11月5日
更新于
2023年3月24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