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几个人Vol.3:笨痴汉

  接下来这个同学单看名字就知道属于智叟不智、黄世仁不仁的角色,几乎整个“大智若愚”系的字都给他占去了,谁也不明白偏偏他爸给他起了个“慧聪”的名字,结果他本人看上去“大愚若智”了。我还清楚地记得语文老师让他上台朗诵《再别康桥》的情形。相信班里的每个人都会记忆犹新,因为这个看上去有点像弱智青年的同学,初次认识就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欢乐。
  首先说明的是这位同学长得太有创意了,虽然他有时候会戴个眼镜,但两眼绝对有神,让人看了绝对会惊呼卡夫卡再世,我差点把他的照片贴过来,(我的博客还真有他的照片,细心的朋友一定能猜出他是谁)当时他甫一上讲台就来了个“大江东去”是云手招试,“轻轻地我走了——”,两眼一闭,还很投入很陶醉的样子。结果台下立马乐翻了!不过令我佩服的是他居然在包括老师在内的哄笑声中坚持朗诵完了那首《再别康桥》。从那时起我就看出了他很有诗人气质。
  很有诗人气质慧聪同学高考后考上了一所南方大山深处的航空大学,整天对着飞机感慨。让我越来越深信金大侠的“性格决定命运说”了,当然也包括我自己前途未卜的命运…… 


回忆几个人Vol.3:笨痴汉
https://dongjunke.cn/posts/2005/11/05/15237.html
作者
小饿
发布于
2005年11月5日
更新于
2023年3月25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