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几个人Vol.6:怦然心动的计划(下)

  五一前夕,晚上独自一人躺在宿舍,随意地翻看着手机的通讯录,寻找着很久没有联系的名字。让我想起了洪绪一次很动情地对我说的话,其实真正让人在手机里值得保留的号码没有几个。诚如斯言。我经常做的事情就是清理我的通讯录,那样会使我本来就很不好的眼神明亮起来。
  想来很久没跟卫娟联系过了,就要问问她有没有什么新鲜的事情。
  我出车祸了,够新鲜了吧?
  ……你不是在开玩笑吧?
  谁跟你开玩笑啊!都住院好长时间了,现在已经回家了,不过快好了,过几天就去上班了。
  ……伤得重不重?
  就是头部血肿肋骨和胝骨骨折,能走了。
  ……
  ……
  也是在半年前我无聊躺在床上给她发短信聊天,她说她的脚受伤了,我说了一些安慰的话,回去会去看望你这个病号,可是每次都是一句空话。一是我要找一些冠冕堂皇的理由来搪塞,我放假回家有很多哥们的应场;二是很久没有见面,真的很难想象见面后会是什么样的景况,有些紧。
  准备开始写这些东西时心里就很没有底,我跟卫娟说我要写一篇关于你的文字。
  过了几天她在我博客上留言:
  每次看你的东东,都有很深的感触,激起了我的写作欲望和深深的愧疚感。这么多年你的没有抛开写东东这个爱好,而我却因为很多感情和个人因素,变得懒惰了,渐渐远离了从前的那种灵动,灵感真的是离我越来越远了。
  说要写我,不知道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们之间还有得写吗……
  我告诉她我是一个耽于回忆沉溺于过去的人让她相信我,说完这些后自己也很心虚。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也不知道自己的这些琐碎的回忆有多少真实的成分,只是当我再去了解她时一个当初很脆弱的女孩这么多年独自一人走来,像鼹鼠一样一个人悄无声息地渐渐变得坚强…… (完)


回忆几个人Vol.6:怦然心动的计划(下)
https://dongjunke.cn/posts/2006/07/25/7462.html
作者
小饿
发布于
2006年7月25日
更新于
2023年4月18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