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零钱提现收费竟然是腾讯走的这三步棋

微信支付团队昨天低调公布了零钱提现收费政策:

社交网络上炸了锅,网友纷纷称微信这是要做大死:
其实还是微信好,微信转账说二十四小时到账就二十四小时到账,说到做到。哪像支付宝,说两小时,结果两分钟就到账了,这不是骗人吗?
腾讯潜伏在阿里的李涯通过集五福为党国立下大功之后,阿里潜伏在腾讯的余则成表示为组织效劳不甘人后啊!

你以为微信真的傻,放着免费政策圈用户不做,而去给隔壁老马生猴子吗?小饿琢磨了一宿,细思恐极啊!微信零钱提现收费竟然是腾讯走的这三步棋……

1、加强微信社交属性,打击朋友圈微商

提现的免费额度为什么是1000元?根据官方的解释,微信支付团队做了统计,大部分用户零钱金额都小于1000,短时间内这些人提现都还可享受免费额度。基于微信公众号的商家因为他们收到的钱并没有在零钱包里,而是直接提现到银行卡里,过去该交多少手续费给微信,现在还交多少。

而寄生在朋友圈里的微商们估计现在是一片哀嚎与咒骂。这类用户一直不受微信官方待见,也没有给微信带来收益,还搞乱了朋友圈的氛围。微商们做小本买卖,千分之一的手续费对他们来说简直是割肉。微信此次提现政策调整不会顾忌微商的感受,就是要对微商进行打压,还给用户一个纯净的朋友圈,进而加强微信的社交属性。按官方的解释,朋友圈一直是一个社交属性平台,早先屏蔽支付宝、淘宝链接也是基于这个理由。

2、解决零钱来源问题,为抢夺线下支付市场做准备

此次零钱提现政策公布同时,微信还公布了转账恢复免费政策,此前微信支付针对用户每月转账+面对面收款可享受2万元免手续费额度,超出部分则按照0.1%的标准收取手续费,搞笑的是,当时收费的理由也是支付银行手续费。千年老梗啊!

难道仅仅是恢复转账免费这么简单吗?提高提现成本,也就有效提升了微信零钱的留存率,可零钱总会花完,更多零钱来源在哪?此次恢复转账其实是在引导用户使用社交支付的功能,爱TA就给转给TA钱花吧,不远的将来我们肯定会看到微信通过产品优化来强化这种支付应用场景,想想还有些小激动呢~

免费、补贴战越打越烈的今天,微信支付免费而又不能免费,这个逆向思维简直太牛逼了!

3、曲线救国:让零钱为微信带来收益

有不少网友认为,存留在用户零钱包里的钱可以给微信带来巨额收益,实际上按央行规定,这些钱都是备付金,微信根本不能挪用,更别提收益了。但此次微信零钱提现政策并没有对理财通产生影响,按照官方的解释,用零钱购买的理财通资金可以免费赎回至零钱包,虽然零钱无法收益,但提高提现门槛后,巨量基数下的用户,多多少少会产生类似心理:“反正没几个钱,提现还收费,不如存进理财通,万一哪一天攒过一千还能赚一部分手续费”,有用户选择将零钱购买理财通产品,就会给微信带来收益——微信这一曲线救国思路不得不令人击节赞叹啊!

末了,想起春节期间那些为271.66块钱赌气删除好友、卸载支付宝的网友,你还很有骨气地说“我不是差这个钱”,手续费欢迎你啊!这些投奔微信支付阵营的网友,有没有肠子都悔青了?刚翻过了几座山,又越过了几条河,崎岖坎坷怎么它就这么多!


微信零钱提现收费竟然是腾讯走的这三步棋
https://dongjunke.cn/posts/2016/02/17/37545.html
作者
小饿
发布于
2016年2月17日
更新于
2023年3月25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