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了都要推荐——茶缸子:八一八一个天涯人的老脸

  按:俺很少推荐博友的日志,但是就在今天,勤劳善良勇敢的天涯博主们,俺郑重向你们推荐天涯非著名草根博主米有资空格产阶空格级反忽悠斗士茶缸子兄的最新力作——《八一八一个天涯人的老脸》!假设俺有一天不在了(俺是说假设啊),俺的博客传给了俺的儿子,天涯服务器还没有被摧毁,俺儿子不在了(俺儿子说假设啊),四楼瞎想博客又传给了俺孙子,天涯服务器还是没有被那帮孙子们折腾死磕……子子孙孙无穷匮也——在俺的博客开通800年庆上,俺就是木乃伊归来也要推荐这篇犹如暗夜一道霹雳游侠石破天惊斗秋雨一直下的华章!
  最后郑重声明:俺只是转载,同样谢绝跨省追捕!
  
  (一)
  今儿端午,问朋友好。
  在老婆还没催促出门之前,想先8天涯一个老头的老脸,要八的话实在很多,出发之前,先声明前言,法律保护自个先。
  谁呢?端午节之后,我为您揭晓答案。
  
  我向来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来推测任何人的。
  所以,我本来的想法是把您当做一个屁,放了拉倒。
  可是确确实实,还是考虑到这个屁可能的污染天涯,还是请允许我在自己的地盘上发次飙吧。谢谢,同时说声对不起!
  
  尽管您真正看到我这篇博的机会微忽甚微,因为我相信您只擅长拿自个老脸老资历意淫一二三四,我相信您从没真正看过一眼你所“临幸”的博客,因为,我没见您在任何光临过的博客只言片语。
   但我还是要郑重声明:
   1、本人谢绝您凭借您及您所夸口的鸡犬关系跨省追捕、跨市追捕以及本省追捕、本市追捕以及本县本乡本村的任何追捕行为。
   2、我知道加您友情博客的不知内情的善良的天涯博友甚多,包括我非常欣赏的一些无辜的朋友,所以我想此举我会冒很大的风险,被天涯上朋友踢出行列的风险。
  3、如上所言,我还在犹豫,为您?值不值?
  但我还是觉着一些话不吐不快,即使被人踢出,他们依然是我欣赏的好朋友。
  而您,无论如何,每次,我看到您衣冠楚楚的老脸,都有那种“大海的感觉”(此处引用,请参考小沈阳若干节目)。
  4、天涯上的博友,大概仔细一问,都见过您李莲英似的胖脸头像。但我还要声明,此举绝对无哗众取宠之嫌。因为我的生活很简单,仅仅在自家一亩三分地上种种庄稼、施施肥,偶尔会到朋友的田间地头浇浇花而已,我就是一破茶缸子,闲时,拿来泡茶;忙时,盛缸米饭。不怕砸不怕碎,尽管自认为功能颇为实用,但,也就是一茶缸而已。
  5、所以,我的观点仅仅代表个人之见,绝对不会像您一般登高一挥,全民皆兵,而您躲在一隅,窃窃私乐。名声全天涯没几人望您项背,但我想大多数的博友都是自得其乐(偶尔拿您一乐),绝无贪图您一样“名气”之意。
  因为,三岁孩童都知道:
  往往,
  盛名之下,其实难副。
  (二)
  既然大家都在问,索性不再遮遮掩掩,结了谜底。
  本来还是想小长假完了好好八八这张老脸,不想在这个快乐的假期里给自己和诸位添堵。
  但既然有大家好奇,就不妨粗浅说点开题的皮毛吧。
  所谓“老脸”,老而弥厚,请先看资料。
  
  其一:
  XX,原名XXX。笔名XX子、XX、XX、等。河北xx人(茶缸子注:未经作者允许,以XX代替原文名称,下同)。
  1959 年3月出生于一个农民家庭。高中毕业后曾当过农民、村团支书、镇团委副书记等。是世界知名的《zhao花》诗社创始人、社长;《ZHAO花》诗刊总编。 曾在《无名文学》编辑部任编辑、记者,交河文化馆任创作员,河北省文联任《诗神》刊授学院副院长。97年受聘于北京《当代zhong国》画报社记者,北京燕图联文化发展部作家。
  曾历任沧州作家协会副主席、诗书画研究会副秘书长(咋都是“副职”捏?)、河北省文联委员等。
  主要致力于诗歌创作,也时有散文、随笔、文学评论等散见于报刊。
  创作之余, 研究周易, 涉足堪舆、四柱、六爻预测及梅花易术、奇门遁等。
  1979年始,先后在《shi刊》、《河bei文学》、《ren民文学》、《长城》、《星星》、《诗神》、《青年文学》、《青年作家》、《青年诗人》、《 萌芽》、《飞天》、《五月诗刊》等国内外百余家报刊发表诗歌、文学评论等作品数百件,并多次获奖。有作品被选入《当代中国诗人代表作 》、《作家之路》、《青年诗选》、《中国哲理诗选》、《20世纪中国纯抒情诗精粹》等39种书籍。事迹及作品曾被翻译成36种外语传播, 并 被编入中学教科书。(编进去的是雷锋般的事迹呢?还是李白般的作品呢?)
  曾有诗合集《朝花诗选》、《八 音鼓》、诗集《YY的诗》、诗文集《X魂切片》等多部著作出版。
  
  其二,在天涯上注册资料:
  XX切片,天涯博客,网民立场,意见领袖,荟萃精英草根达人。
  
  其三,在其博客回复不知所以博友的留言,选了被置顶接受膜拜的回复的回复(确切讲是难得见的长一点的回复):
  A、“感谢露魂,我本不是个好为人师的人:)
   大家本来都是平等的朋友的。
  B、Y老师,本就是在民间,在人间的嘛。
  C、我算不上真正的学者,只是在草根平民中看到真诚与精彩。
  D、E、F… …:感谢、愉快、问好、共勉… … (茶缸子冒昧总结,如有出入,请加上个把俩字的)。

  啧啧,好厉害!!一边是在被翻译成36国联军文字(在另一个Y老师的自备资料上是38国)的、诗歌被写入中学教材的、精通梅花易奇门遁诸子百家的、从农民到书记的奇才。
  一边是如此朴实低调亲民的人间朋友。
  连同一张苦大仇深的老脸,居然是我想起北韩的伟大领袖金胖子!
  诗人与平民共存,秋水共长天一色啊!!!
  
  可是:
  对不起,我中学语文实在好的不得了,高考作文是满分,鲁迅先生的《记念刘和珍君》至今倒背如流,可是… …可是,我真的没在祖国统一的人教版教材里读过您的大作。难道我记性居然不如一个59年生的大伯?
  对不起,我没有详查,仅仅花了几分钟上网百度了下您创刊的所谓《ZHAO花》,居然发现全部的介绍都出现在您老人家的天涯博客里,难道我真的如此孤陋寡闻?
  我特意打电话咨询了一个济南作协的叔叔,他说,没听说过“《ZHAO花》”。
  呵呵,原来我们都是如此孤陋寡闻。
  
  问题是,老人家您头衔如此之多、见识如此之广,该怎样称呼您呢?
  叫老师?不好吧,现在济南街头问个路都得称呼人家老师,屈才了您;
  叫大师?没见早几年参加CCTV春晚的那些“大师”纷纷落马,您暂时还没到这一步吧;
  叫先生?倒是很符合您文雅的身份,可是现在“先生”“小姐”泛滥,估计您老50岁的年龄,再日夜操劳如此事物,仿佛有些不忍。
  干脆叫您名字的英文吧“YC”,也不好,这模样的写法容易让人想到“WC”,要不干脆叫您“Y”得了,言简意赅,也容易使人想起您擅长意淫(YY)的本能。
  我媳妇听了,居然反对,说,不好不好,姚明打头的字母也是Y哎。
  干脆,取Y和“丫”的形近,以后的文里直接称呼您“丫”得了!
  
  PS:今天,7点03分,您居然又一次出现在我的博上,尽管这时间您同时出现在上千人的博客上,可是我还是得啐口唾沫,我实在怕晚上做恶梦。
  您可以出名,但我不真允许您出现在我的地盘上;
  同时告诉您,我生在穷乡僻壤,读书少,没读过“《朝花》、《八音鼓》、《作家之路》、《青年诗选》、《中国哲理诗选》、《20世纪中国纯抒情诗精粹》等39种书籍”;
  所以,我还不会引用任何文人雅客的语言来感谢您的光临。
  所以,还得逼着我这个粗人爆个粗口,
  我忍不住要大喝一声:滚,丫的!
  一字相赠,干脆而解气。


死了都要推荐——茶缸子:八一八一个天涯人的老脸
https://dongjunke.cn/posts/2009/05/30/34662.html
作者
小饿
发布于
2009年5月30日
更新于
2023年3月23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