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典

   20230324001614

   编者按:《石家庄版网络词典》是由天涯社区石家庄版网友自主牵头编纂的一本通俗易懂的网络词典,它以关键词为形式,以庄版独特的网络语言为主要内容,融合了庄版彪悍的民风,旨在向网络其他版块及站外人员宣传庄版厚重的文化及发扬庄版优良的传统美德。
   人员有限,经验不足,难免有疏漏之处,恳请您提出宝贵的意见!
  同时,我们也欢迎广大网友尤其是骨灰级网友提供相关线索!您的参与就是我们坚持下去的动力!(采纳者奖励红包一个!)
  庄典,您的庄版网络生活指南!

  001【擦桌子】
  拼音:cā zhuōzi
  解释:1、形容一种动作,即用单手或双手按住一片柔软的物体(如布、纸巾等)在桌面上来回摩擦,以达到使桌面清洁的作用。广泛应用于家庭厨房、会议室、公共就餐场所、实验室等环境。施动者多为勤劳勇敢或受到老婆惩罚或巴结上司或担心他人传染艾滋病或准备解剖小动物的人。
  2、喻指暗地里听他人闲话的行为,尤指他人夫妻间的窃窃私语。且多用于自称,后演化为明目张胆地表明自己想了解对方谈话内容的行为。[例]①甲在论坛中发现乙正在爆料自己和老婆的私事,甲迫不及待想了解下文,可以回帖:“擦桌子。”②丙若也想了解乙的私事可以回帖:“继续擦桌子”或“加入到擦桌子的行列中”或“让我一个人擦桌子好了!”等。
  掌故来源于天涯社区_天涯城市_石家庄版。网友“烟头点核弹”发表了题为《忘却不了的记忆–致丫头》的帖子,饱含深情地回忆了和其女友生活的点滴。其中有段内容如下:
  点滴五:搞笑的女服务员
  在餐馆吃火锅,我突然发现胳膊上有青斑,估计是丫头昨晚故意咬的,我就拿给丫头看,说:看你昨晚把我咬的。丫头低头狂笑,一会告诉我,刚才说话时正巧有个女服务员经过偷笑,还指给我正是在身后擦桌子的女孩(或者女人)。未几,我回头,此服务员在擦桌;少顷,该女仍在做同样工作;须臾,回头,此女继续重复;已而……
  看来,不再说些昨晚的事情,她是不会走了……
  “擦桌子”遂成为庄版独有的网络流行语。
  参考文献:bbs.city.tianya.cn/new/TianyaCity/Content.asp?idItem=262&idArticle=13252&page_num=1

  002【绿帽子】
  拼音:lǜ màozi
  解释:1、绿头巾。
  2、俗语中称妻女不贞或纵妻女行淫者。
  3、特指庄版网友ngdlmz,因其ID被版友戏谑为“你个戴绿帽子”的拼音首字母,ngdlmz也叫绿帽子。后被恶搞为形容广告铺天盖地或有网友恶意刷屏而版主不作为的场面。[例]某甲登陆庄版后发现置顶为刚刚发表的一个广告贴,可以跟帖:“哎呀,寒姐被戴了绿帽子!”或“好大一顶绿帽子!”等。
  
  注:ngdlmz被认定为不久前自行注销ID的“新手vista”的马甲,而中文ID“你个戴绿帽子的”经证实并非ngdlmz注册。
  参考资料:bbs.city.tianya.cn/new/TianyaCity /Content.asp?idWriter=5377498&Key=930098895&idItem=262&idArticle=12734
  bbs.city.tianya.cn/new/tianyacity/content.asp?idWriter=5377498&Key=930098895&idItem=262&idArticle=12609

  003【我是郭郭】
  拼音:wǒ shì guōguo
  解释:1、庄版著名ID,庄版四大名旦之一,集美女爱心花痴贪吃谐谑活力坚强于一身,自称获鹿岗上村人。
  2、天生丽质,蕙质兰心,且一颗好奇的童心,喜好研究。曾有人类的祖先是海豚及人类未来将长上翅膀经典论著。
  3、花痴。曾通过各种手段及渠道爆料庄版众美男玉照,庄版继毒奶粉门事件后又一次出现井喷,万人空巷。
  4、好吃。专贴《郭郭的午饭》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广大网友大秀其精美午餐,最后一律用一幅添干净的碗结束,其勤俭有加。
  5、谐谑。喜好用红果果的语言调戏男性版友,拉拢女性版友。[例]惊爆、肝颤、肠子都悔青了等。
  6、爱心。虽为庄版著名剩女,但对孩子总是表现出深厚的母爱之心,见到亲戚朋友的宝宝必传到庄版爆料,甚至见到庄版小胖都恨不得捏下脸蛋。
  7、活力。喜好运动,尤好羽毛球,痴迷到寒冬腊月也要穿短裤到省体大秀其美腿的程度。不乏敏捷的身手,偶因忘带钥匙,亦能翻墙钻窗溜进被窝。
  8、坚强。以柔弱之躯保护母亲,且有“如果再来冒犯我的母亲,我会弄死他。”豪迈之语,遂有“郭坚强”之称。因其勤俭持家曾为省一片肉不惜切下自己指肚,又有“郭切手”之称,疗伤途中不忘迷恋为其换药的男大夫,尽显花痴本色。
  
  相关词条:【郭坚强】【郭切手】【长腿郭郭】【大郭菜】(后二词条疑为其马甲,待考。)
  
  参考资料:bbs.city.tianya.cn/new/TianyaCity /Content.asp?idWriter=5377498&Key=866933123&idItem=262&idArticle=12334
  bbs.city.tianya.cn/new/TianyaCity/Content.asp?idWriter=5377498&Key=866933123&idItem=262&idArticle=11673
  bbs.city.tianya.cn/new/TianyaCity/Content.asp?idWriter=5377498&Key=866933123&idItem=262&idArticle=13212

  004【落花香满衣】【做梦想美人】
  拼音:luohuaxiangmanyi zuomengxiangmeiren
  解释:庄版天生最对仗的一对ID之一。(其实编者与首席版主ID也很对仗,寒止水&饿食伊。)
  落花香满衣每一发言,做梦想美人必引用跟帖,“嬉皮笑脸、油嘴滑舌”(落花香满衣语),终于引发了庄版惊天动地的人肉大战(做梦想美人惨遭众MM毒手,粉拳秀腿暴揍一顿后做梦想美人兄不知所终)。
  因了这段佳话后逐渐演变为,当某甲不喜欢某乙引用自己的发言且加以油腔滑调地品头论足时,某甲可以引用某乙的帖子并说“好久不见做梦想美人兄了!”以示警告,劝其不要重蹈后者的覆辙。
  
  参考资料:bbs.city.tianya.cn/new/TianyaCity /Content.asp?idWriter=5377498&Key=264616641&idItem=262&idArticle=10518

  005【twoc】
  拼音:to wc
  解释:庄版活跃网友,愤青一枚,曾在“三鹿事件”期间于杂谈一篇《三鹿三鹿,鹿死谁手》的帖子孤军奋战舌战群儒力挺三鹿,无奈势单力薄,寻终。然思想独到思维敏捷实为高手中高手,
  如今藏起宝刀,以谐谑插科打诨为主活跃于庄版杂谈,偶有深刻言论出口,不表。
  
  参考资料:tianya.cn/new/publicforum /Content.asp?idWriter=5377498&Key=208686147&strItem=free&idArticle=1426237&flag=1

  006【寻觅我的救世主】
  拼音:xunmi wode jiushizhu
  解释:庄版当家花旦之一。自信的80后(87年)非典型性AB型天蝎座美女。勇于奉献“真我”,却没有给她赢得更多的声誉,也许她不是个宅女也许她宅得不够出色,而真我真正的美女不单单是长得漂亮,敢上真我的美女都是自信的美女,敢上真我的美女都是意志坚定的美女,敢上真我的美女都是心理抗打击能力极强的美女,寻觅我的救世主只满足了一条,所以她没有成为真我的美女,但不妨碍她成为庄版众多有楼就歪有美女就追闲得只剩下大把大把时间的男性版友心目中调侃的美女。老老实实灌水她也是庄版的邻家女孩。
  发展建议:照片才是王道,要上真我,要迷恋自拍,要宅女宅到家。同时不忘接受庄版众多有楼就歪有美女就追闲得只剩下大把大把时间的男性版友的打击,多上天涯,多上庄版,爱生活,爱庄版,促进庄版内荷尔蒙的平衡。
  参考资料:tianya.cn/new/publicforum /Content.asp?idWriter=5377498&Key=501838684&strItem=tianyamyself&idArticle=82754&flag=1
  bbs.city.tianya.cn/new/TianyaCity/Content.asp?idWriter=5377498&Key=501838684&idItem=262&idArticle=13100

  007【俺用手术刀切肉】
  拼音:an yong shoushudao qierou
  解释:1、昵称手术刀。
  2、庄版最具自娱自乐精神的ID,真定府人也。据说是某医学院的老师,故有大把大把的空闲时间,同事同样也是跟他一样老的老头子们,因此此公在这样的百无聊赖的业余时间里培养出了极度自娱自乐的性格,如果没有互联网的存在大概只能沦落到跟老头子们下棋的悲惨境地;在有了互联网有天涯有了庄版的环境里,其体内的隐性荷尔蒙得到充分的释放,想要小秘想要婚外情,短短一个月的时间从一个苍老的68岁老头变成20来岁的帅气小伙!人们纷纷称赞其为神奇的“本杰明·巴顿”!
  3、坊间传言他有一个妹妹一个弟弟,在早年辗转石家庄地区各县乡村镇叫卖板面的途中不幸走失。其实那是谣言,庄版网友“liujunqiu_2007”是他的弟弟,此人一不小心跑了火车“我现在赶紧给老爸打个电话!”。万能的天涯网友!
  4、手术刀颇得做梦想美人兄的真传,(是不是想美人的山寨不得而知,欢迎考证!)满嘴油腔滑调自言自语,即使没人打理也能怡然自得不丢“小老头”的范儿。不时编个打油诗,唱段陕北民歌,颇得庄版MM的喜爱。
  
  参考资料:
  tianya.cn/new/TianyaCity/content.asp?idWriter=5377498&Key=564706329&idItem=262&idArticle=13187
  tianya.cn/new/TianyaCity/content.asp?idWriter=5377498&Key=564706329&idItem=262&idArticle=12744
  tianya.cn/new/TianyaCity/content.asp?idWriter=5377498&Key=564706329&idItem=262&idArticle=12803
  tianya.cn/new/TianyaCity/content.asp?idWriter=5377498&Key=564706329&idItem=262&idArticle=13002


庄典
https://dongjunke.cn/posts/2009/04/25/2964.html
作者
小饿
发布于
2009年4月25日
更新于
2023年3月26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