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伏:左蓝是不是给余则成生了个儿子?

  《潜伏》看了两遍,这是继东爱后又一部能让我看第二两遍的电视剧。
  小说只有短短20页,《潜伏》又是至今唯一一部让我感觉原著不如改编的电视剧,作协会员龙一的小说坦白地说像这个体制一样平庸到极致,由于对电视剧的绝对信任,买来小说后我大呼上当。
  只好下载电视剧版,仔细重温第二遍。当看到翠平从审讯室蓬头垢面地出来看到翠平满怀希冀地抱着她和余责成的女儿踌躇在高岗看到余责成在机场学母鸡叫在翠平车前以二人特有的暗号表达自己的平静面容下汹涌不羁的爱恋……还是会内心纠结。
  
  本想买回小说饱食一顿精神的大餐,揭开心中的谜团,诸如左蓝是不是给余责成生了个儿子?佛龛到底是谁?甚至他在延安和左蓝的恋爱……
  
 
   看到第二遍时终于看出了剪辑的痕迹,使我坚信左蓝一定给余责成生了个儿子,马奎在那次巷战中并没有打死左蓝,当然左蓝最后还是牺牲了,现在我们看到的余责成在太平间的告别和巷战之间还有一段情节,那将是余责成儿子的诞生……

  有图为证,仔细观察左蓝在巷战中的肚子。据说潜伏里的主人公是有原型的,导演也许怕吃官司,就删去了很多情节。至于左蓝跟佛龛在延安的恋情,或许是剧组资金不足,不足以拍摄,在电视剧里还是留下些蛛丝马迹的,执着的潜艇们当然不会错过考证的机会。


潜伏:左蓝是不是给余则成生了个儿子?
https://dongjunke.cn/posts/2009/04/20/38763.html
作者
小饿
发布于
2009年4月20日
更新于
2023年3月23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