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QQ空间里调戏了白骨精

  起这个题目明显有标题党的嫌疑,既然各位进来了,那就听我说说吧。
  这个情节剧分为三个桥段:
  桥段一:郭同学在自己的QQ空间里发表了一篇名为《姓名:论文 性别:女》的日志,爆料任默默同学毕业论文的一些细枝末节。
  桥段二:我看完后在一楼大发感慨,引来郭同学,然后两人一起刷屏,讨论白骨精的身世之谜。本来只当作是文字的谐谑,胡乱瞎掰一通,过去也就忘了。不曾想这篇日志竟会日益深入人心,任默默同学在郭同学的空间里也是人气飙升,以至于连郭同学高中时的李呵呵同学都知道任默默的的毕业论文是写女妖的……本桥段堪称该剧的点睛之笔。
  桥段三:其他同学的呼声。
  以下进入正题:
  桥段一:姓名:论文 性别:女  文/郭小肥=郭郭=郭睿智=郭跑跑(郭跑跑还是我给她起的,哈)
  任默默刚打电话,声音都在颤抖,全是为了西游记里的女妖。
  当初她选论文方向的时候曾问过我的意思,本来她选的是现当代,但是怕报的人太多,分的老师不好;我让她报文艺学,文艺学可选择的面很广,但是她又怕太深奥了写不出来。
  于是我就问她对文学哪一方面感兴趣,她想了想说是词,我建议她报古代文学明清方向,专门写纳兰性德的词,宋词研究的人太多,不好写,纳兰性德的词很婉约很婉约很婉约,再说词的研究在明清本来就是非主流文学,难度应该不大,但是我还一口气给她编了好几个论文题目。任默默当时忐忑不安地在明清文学下一栏签上了自己的名字,现在想想,很大程度上是被我给忽悠的。
  我认为论文写作最主要的就是:兴趣。就好像顾城之于我,李敖之于董军科,所以我当时力挺纳兰性德,并且把大话都放了出去:要是我报明清文学,我只写纳兰性德。
  谁知道,任默默跟的那个老师是专门研究明清小说的,按他的话说就是:我研究的都是俗文学,纳兰性德的词算是雅文学了。这一说不要紧,谁还敢跟老师对着写啊~ 难不成老师大俗,你还给整个大雅啊!任默默差点掐我脖子,直到现在想起来报论文方向这码子事还恶狠狠地瞅我。
  任默默那个老师出的题目很“题目”。列举几个我还能想起来的:《吴用为什么支持宋江?》、《猪八戒形象分析?》、《罗刹女形象分析》、《说岳全传的儒将形象》。任默默纠结了很长时间,决定研究《西游记》,在机房泡了很长时间之后,决定写女妖,她的学士论文题目诞生了——《论西游记里的女妖形象》。
  我妈听说任默默写的是《西游记》还乐和了一阵,这次我回家,她还特地问我:“任默默真的写《西游记》了?”我也是看了她的论文才知道,原来女妖可以分为妖女和妖妇。
  但是任默默和她的老师出现了严重的性别分歧:任默默认为女妖是个性解放的代表,是女性自我意识觉醒的表现,是自主追求情爱的新女性;老师认为女妖是作为一个反面符号出现的,主要起警戒作用,告诉人们:要想修身养性就不能动贪念。除了把这个分歧定性为性别差异之外,我想不出更好的说辞。如果任默默的老师是个女的,估计就没这问题了。
  我建议任默默把这个学术分歧踢给吴承恩,就说是吴承恩思想本身就具有矛盾性。但她们老师信奉一言堂,只要和他意见相左的论文全都是残次品。
  真可怜~这会还在改摘要,一会我再帮她看看,我弟刚还申请玩电脑,被我给打回去了。
  我们老师出的题目很好玩《论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得与失》《论三峡好人的人文关怀》,很符合我的胃口,但是我有顾城了,电影文学暂且不说。王韩洁写的就是《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得与失》,打印论文时,旁边有一个男生很促狭地跟他的同伙交换眼神,笑了笑,他们肯定是想到了老谋子具有独创性的电影表现手法。
  PS:还有一位老师出的论文题目是这样的:《试论<金瓶梅>三个女性放荡程度的不同》

  桥段二:我在一楼调戏白骨精(注:本人发言=我的回复;郭小肥发言=主人的回复。下同)
  1楼 饿食伊 2008年6月7日 11时18分36秒
  不知道她有没有写到那个自学成材的女妖?
  西游记里唯一没有主子没有后台的妖精,我敬重它!

  主人的回复 6月7日 11:19
  西凉女儿国的蝎子精没有主子没有后台。

  我的回复 6月7日 11:23
  其实还有白骨精……

  主人的回复 6月7日 11:25
  蝎子精是妖女
  白骨精是妖妇
  我喜欢妖女
  不喜欢妖妇
  按贾宝玉的话说:结了婚了女妖更污浊了~

  我的回复 6月7日 11:35
  白骨精她老公是谁?

  主人的回复 6月7日 11:37
  只知道是白骨夫人
  谁知道她老公是谁~
  估计是雌雄同体
  一堆白骨变的

  我的回复 6月7日 11:45
  我感觉是某个神仙的二奶,吴承恩漏写了,
  看来那时候的娱乐圈就有潜规则了……

  主人的回复 6月7日 17:17
  那按你这么说,那个保养白骨精的神仙还挺有审美前瞻性,知道现在流行骨感美人~

  我的回复 6月8日 09:36
  和尚早就发现了,猪八也蠢蠢欲动,只有那猴子忍痛割爱,猴子的泪水不是为那和尚而流,叫我说实在是为那白骨而流。白骨被猴子一棒打死,魂魄飞上天,暗暗赞赏猴子,不免有些高手相见恨晚的感觉,心里早就期许了猴子……
  其实白骨精和猴子有着相同的身世经历,都是造物钟灵毓秀的产儿,要不是护送和尚,没准早就走到一块了……

  主人的回复 6月8日 10:23
  要不你去写《西游记》的毕业论文吧
  题目就叫《宗教差异下的畸恋——白骨精和孙悟空的未了情缘》

  我的回复 6月8日 10:38
  应该是《我的眼泪不是为你流——试论孙悟空三打白骨精中的俄狄浦斯情结》
  猴子知道白骨死不了,三打白骨于和尚面前作戏;身为猴子再生之父的和尚也不明就里,往死里念紧箍咒,这正好给猴子暗起杀机的理由,为了白骨,猴子差一点就结束了和尚……

  主人的回复 6月8日 19:35
  《不被爱的痛苦——论白骨精女性意识觉醒的悲剧命运》

  桥段三:其他同学的呼声
  2楼:小白 2008年6月7日 11时24分50秒
  我仅代表我家老爷向任默默同志的论文命运表示深深地同情并对她的指导老师表示极大地蔑视!

  主人的回复
  张老爷真开明
  小白真大度
  
  3楼 任默默 2008年6月7日 18时27分31秒
  一楼的某个同志和某个同志
  我老师要看见你们的对话
  估计就要吐血了
  ……
  为什么啊为什么~~
  老天爷为什么让我遇见那个变态?!
  ……
  人倒霉了
  连喝水都塞牙缝
  上午搞的东西忘了保存……
  现在又来搞~~~~~
  上帝啊耶稣还有小释或者老天爷
  ……
  随便谁
  把我带走吧~~~~~~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4楼 饿食伊 2008年6月8日 9时48分39秒
  回复任默默:让白云的妈妈把你带走!
  
  5楼 王同学 2008年6月14日 17时11分28秒
  终于看到了传说中的郭郭为任默默出气的日志了!其实最赞的是一楼的同志!
  我简单的描述下任默默同学当晚看到这篇日志的一个瞬间:
  她一蹦一跳的进厕所,出来后脸上异常兴奋!
  她说:很高兴!
  我问为什么?
  “有很多人同情我!”


我在QQ空间里调戏了白骨精
https://dongjunke.cn/posts/2008/08/04/59996.html
作者
小饿
发布于
2008年8月4日
更新于
2023年8月8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