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人独憔悴

  昨天晚上是阿牛的背水一战,结果令他很郁闷,像阿牛这样的重量级人物怎么可能和我们专业的某某某某某某人等同呢?阿牛对我说,像某某某某某人也能和我一样进入复赛简直是对我的辱杀,尤其是某某某,别以为某某某可爱就可以入围,哼,切!阿牛表现得很不屑的样子。阿牛说只要我进入了前20强就可以得到任意一件东西了,首先我可以得到一张正版的CD,再努力一点我可以得到一个录音机,然后再靠前些我就可以得到那台mp3了!依照之前的约定,mp3是要归我妹的,阿牛说那是肯定的,于是田明月心向往之,阿牛继续做他的春秋大梦。
  昨天的天气实在的出奇地好,阿牛发誓一定要换下沉重的包袱,决定背水一战。签到之前翻箱倒柜找出一见很sexly的低胸衫,套上他的simr外套,揽镜自照,一副很清爽的样子。
  这次复赛阿牛还是抽到了一个比较靠前的位子。来到篮球场时刚刚进行到了第二位选手,阿牛抽到的是第九位。
  阿牛那晚吃得很少,决定不再徘徊不止,只喝了碗粥外加一张饼而已,原来阿牛可以这么勤俭持家,可以跟在外租房抠得出名的王韩洁去pk了。
  轮到阿牛上场的时候天光还没有完全黯淡下去,这对现场气氛的得分很不利。这次复赛居然亮出一个很人性化的标准,参赛选手的拉拉队的表现还占一定的比分。这给一些唱功不太出色的选手一个中和平衡的机会,于是在校园歌手大赛上我们就可以看到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各自的拉拉队都在使出吃奶的力气为所支持的选手呐喊助威,站在很远的位置观看的人们大概都会认为这是在举行一个声势浩大的长跑拉力赛,而不会觉得人群里三圈外三圈的中央会有一个人在声嘶力竭地演唱着。因为中间那个可怜的人物都被比他更过火的尖叫声给湮没了。
  像阿牛这么拉风的男人自然少不了忠实拥趸的趋之若骛,阿牛在中文专业的拉拉队阵容亦是空前强大。班长范晓菲的女高音尤其有喧宾夺主的趋势,直叫人感叹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阿牛演唱的是《美丽的神话》,许多人都去献了花和毛绒玩具飘带一大堆,阿牛似乎有些不能承受之重,一曲唱罢,汗水涔涔,不能说他进入复赛不免有些紧张,从人群中走出来,阿牛看上去腿都有些抖,一脸疲惫,诚如跑完5000米的拉力赛,他自己都感觉底气不足了。之后是再忍受一曲更加没有底气的狂吼,等待分数。
  分数是69.4,不是太高但也还能接受,毕竟是实力的歌手,没有搀杂任何人情在里面,阿牛跟文艺部的人们非亲非故。
  而阿牛却是一片落寞写在脸上,比赛完了阿牛坐在球场的旁边,人群的不远处,听着参差不齐的尖叫和良莠不齐的歌唱,远处刺眼的灯光投射在他身上,在他的背后产生黯淡的阴影,他把头埋在膝盖里,我看不见他的脸。
  回寝室的路上,他跟我说,不管成功还是失败我都要试一次,我听成了,不管成功还是失败我都要睡一次。我以为他太累了,想马上回去睡觉,没想到他是说,下周四我一定要去报名,广电大厦一楼**室,我已经很清楚了,不管成功还是失败我都要试一次,我要给他们证明我的实力!然后阿牛对学校的音响发表了一通批判。我说,我支持你,我帮你问一下那个“天生爱唱歌”的主持人。因为那个女主持人曾经是我们学校的广播站的。
  阿牛的痴迷让我想起了《孔雀》里的张静初,阿牛之于歌唱大概也不啻于张静初之于女伞兵吧?都是对自己的梦想无比执著的人。


斯人独憔悴
https://dongjunke.cn/posts/2006/03/26/35775.html
作者
小饿
发布于
2006年3月26日
更新于
2023年4月29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