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何拯救你,我的室友

  2005年最后的晚餐是和王韩洁、郭婧一块吃的。当我说说出“最后的晚餐”时,郭婧很赞同这个说法,王韩洁就不行了,她怎么也觉得这样说太凄凉了。我说我们又不是信耶稣的,可王韩洁说了,我信。ORZ!(小饿解释,ORZ就是失意体前屈,很像一个人跪在地上的样子,犹如说,老大,不是吧!)真拿人家没办法,爱信你就信吧。
  第二天一早,为是让世人知道我董某人昨天晚上吃的确实不是最后的晚餐,在QQ和博客里给每一个朋友都留下了祝福,2005年已经过去,我们的情谊不会过去!
  晚上,寝室兄弟们在举行跨年卧谈会。一片声讨……
  0:00。我编辑好了新年的祝福发给朋友们。王韩洁也发了过来,不过有2分钟的误差。第二天我问郭婧,我猜测误差不回超过20秒,事实上误差只有2秒。
  郭婧很早就关机睡觉了:
  她说,你们这些夜猫子,我早睡了。
  我马上回复:
  唉,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来给一个睡梦中的人发短信。
  睡自己的觉,让别人发去吧。
  其实世间本没有黑夜,睡觉的人多了也就有了黑夜。
  白天来了,黑夜还会远吗?黑夜来了,睡觉的人还会少吗?
  我不知道黑夜从那个方向降临,中国!我的枕头丢了!
  假如枕头欺骗了你,面朝墙壁,春暖花开。
  纵有春暖花开日,只应隔壁良宵时。
  太经典了,我要写在这里好好珍藏,呵呵
  到了川菜圆,我们第一次的位置已经被人占了,只好另择尊坐。 :(
  王韩洁开始报告她的最新发现,她那天看见小春居然和马哥手牵着手在大街上走着!我发现王越来越有业务素质了……
  据说小春早就答应了马哥,我也有所了解,只是很不可思意,四级考试前她还给我发一封名为心声的邮件,在我这个老乡面前吐露真情,谈到她跟马哥也只是普通朋友的关系,让我们不要误解……
  我发现我真的好单纯,我对她深表亲切,并且信了,还发短信告诉她等我四级考试完了再给她回信。可是,根据传言,在她给我写信的时候,她答应马哥已经快一个星期了。而我还对没有能够在 2005年即将过去的时候给她回信深感自责……
  对于我老乡的决定,我们没有什么好说的,只是坐在川菜园的楼上感叹,不是我不明白,是这个世界变化的太快……
  我也不要听她的的解释,我知道我会被她声泪俱下的样子而原谅她,她可以有太多的理由,可是我不要听——她好象也没必要跟我解释嘛!
  再来看看我们的全朋同学吧。我们都很清楚,全朋一定早已经崩溃了。虽然在我们的面前他极力装作很快乐,很无所谓的样子,但是我们也很能理解他的感受。
  全朋一向对小春都是专心无二,从来都不允许我们给他造关于他跟任何其他女孩的谣,事实上也没有。那天晚上大家从教室晚自习回来的路上,阿牛不知怎么扯到了全朋在大一刚来时和我们专业一个女孩的事情,经过阿牛的充分的酝酿和添油加醋,全朋恼羞成怒,一下子把刚刚买的正在嘴里啃的馅饼摔到了阿牛的脚上。其实全朋也很舍不得那块饼,所以在狠狠地咬了一大口之后才掼在地下。这是阿牛后来对我说的,全朋就是这么个有意思的人。
  不快乐时,各人有各人发泄的方式。拿我说我会躺在床上装死或掂一本书到一个安静的地方使自己慢慢地进入状态。阿牛会觉得寝室里的每个人都很讨人厌,阿牛就会独自一个人去逛街,然后买昂贵的衣服……我们的全朋却作起了网络写手,只要有时间就跑到机房疯狂地打字。
  在他所在的无锡博客我文学分类里,yueyueniao发表的日志这段时间更新一直很频繁。我想他一定饱尝了网络写作的快感。他已经彻底地把自己放逐了。曾经不那么迷恋网络的孩子,现在一天有近三分之二的时间泡在网上,看着他每天中午晚上回来很兴奋地给我们讲他的博客写作,我不知道该替他感到欣慰还是悲伤……
  他的博客我还专门去看了看,跟我的博客不属于同一个服务商,他的是无锡博客,我的第二的博客也曾经在那呆过一段时间。因为无锡博客支持游客评论,我看到了很多过客给他的评论,这使我很是惊讶,惊讶之余我想看看都是些叫什么名字的人们给他评论的。看后我心理就很平衡了——全是什么情啊,爱啊,花姑娘的——我是肝肠寸断,谁有这么白痴用这种昵称呢?自己给自己评论也不可以这样嘛……
  让我如何拯救你呢,我亲爱的室友……


我如何拯救你,我的室友
https://dongjunke.cn/posts/2006/01/04/14916.html
作者
小饿
发布于
2006年1月4日
更新于
2023年3月23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