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十一:我不是黄蓉之大结局

  十五
  新的一期连载终于又跟大家见面了。
  打完这几个字心里就有种很特别的感觉,怎么会是“终于”、还“又”见面呢?一次一个很偶然的想法,本来只是想愚弄愚弄室友,于是就试着在博客上写了一段叫做《我不是黄蓉——小人物的鸡毛蒜皮》的文字,有很大的戏谑成分在里面,后来断断续续地添加新的内容,“锱珠积累、忧世伤身”终于写到了今天这个位置。
  我说过,不管全朋和xc(看来我还是没有勇气把我这位亲爱的老乡的名字写出来)后来能不能走到一起,我都会把这篇网络日志写下去的,并且当它结束时,我会打印一份送给全朋作为纪念,全朋听后大为感动,我说完之后亦是兀自感伤云云。
  写到今天这个位置,我早就想不起来最初写这篇文字的动机了,似乎它渐渐地成为我这段时间生活里的一部分内容,也是我的博客落脚天涯以来——从很大程度上说是——作为一个坚持下来的动力,(因为我的博客以前从来没有过这么快的更新频率),使我原本以为走进大学就与文字渐渐疏远的心得到宁静。
  前几天全朋那个土蛋还对我说怎么你的博客变了?我听了之后都笑断了肠子,我能够想象得出全朋看我的博客时的表情:唉,上网有啥意思呢没啥事可干的,对了!就到老董的博客里去看看吧,看看他又写我什么坏话了?咦,怎么会事?怎么是一幅绿色的图片呢?旁边还有一首诗,奇怪?老董搞什么名堂呢?他把写我的文章藏哪了?算了,不看了……
  看着他一脸无辜地站在我的床铺下面,我真的有些把持不住差点掉了下来,就仔细地给他讲解:这个呢是我刚刚做的一个引导页面,过20秒钟就会自动转向我的博客首页面,如果你等不急了,直接点击图片也可以进入。听完我的解释,全朋恍然大悟,噢——我说呢,我说怎么见你QQ里的地址变了,变成有一段数字的……
  这段时间全朋的动作不小,他似乎也有想早点结束马拉松的打算。我经常问他,哎你的日记呢?让我瞧瞧,作家不深入人物的内心怎么可以呢?全朋总是紧紧地抱着他的日记本,可怜兮兮地央求我,我让你看了可咋见人呐!?于是,可以揣测全朋的心里一定有很多龌龊的想法。
  不看就不看。不过我有卧底在,阿牛这个很负责的线人每天晚上都要给我汇报这一天全朋的举动,等这个连载完了就写——《卧底阿牛》,一定很叫座!可是连阿牛也成了女生追求的对象。就在星期日我、全朋和阿牛一块上网,本来是没什么可咨宣扬的事情,但是第二天流言蜚语就传的满街满巷,阿牛居然请我班一个叫琦的女生上网!我的妈啊,我说怎么琦那天坐在了阿牛的旁边……
  十六
  昨天晚上郭婧突然给我发短信说,小春姐感冒在外面输液呢你们那知道么?我马上告诉了全朋,全朋很是激动,跑到我床铺下很是暧昧地问我是怎么知道的,“以后咱们就是一家人了,有话好好说嘛!”……可是到了电话里就变了一个味,听阿牛说你生病了?要注意身体啊!……

  宿舍一片冰冷,我盖了两层被子似乎还有些寒意,我面朝墙壁,下面的全朋还在用蹩脚的普通话嘘寒问暖……
(全文完)
  冗长的叙述终于告一段落,而我也饱尝了文字难以尊重事实、更难以遂心愿的痛苦,似乎冥冥之中就是一种惩罚。
  这就是它的结局。结束在第十一章,第16节。

2005-12-15 09:19雪山菲舞
  不知道这是不是一个真正的现实中的结局?不知道这是不是全过程的结局?也不知道是不作者怎么样就十分肯定会有这样的结局?难道从一开始作者就这样认为吗?难道平时那些帮助和笑容真是一种变相的嘲笑吗?味道真是难以品尝呀,哭泣只有了解后才能有点体会呀!
  但是我不这样的看待,我会一直期待这爱情的继续,一直到最后,也许最终是泪水,但是我想这其中一定会有全朋认为最满意的笑声!
  任何一个结局都是另一个新的开端的开始,我想这个短暂的爱情也是。还没有走到生命中最激情的时刻,还没有真正的付出什么实质的东西,真的会继续发展下去,但是我想结果不会向你所说的就是一个简单的了结。它会有其它的东西,试想一下吧!
  真爱是需要付出的,是需要给予的,这都是无尝的,不计较什么得与失。爱情没有达到理想中的状态,说明主人翁需要做的还很多很多,因为这并没有她感动的地方。望全朋坚持地走下去,不再乎他人异样的目光。在这以后定有更多的议论,望他和她都能守住心中的那一份宁静。走下去,即然选择了就要走下去,为什么自我否定呢?
  今天我还有许多话想说,以后再说吧


连载十一:我不是黄蓉之大结局
https://dongjunke.cn/posts/2005/12/11/32871.html
作者
小饿
发布于
2005年12月11日
更新于
2023年3月24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