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鸡汤:宗庆后高龄取得基金从业资格证跟普通人有云泥之别

宗庆后取得基金从业资格证,跟普通人取得基金从业资格证还是有很大区别的。前者背后是庞大的人脉资源与资本力量,而普通人也就只是一张纸而已。拿这样的鸡汤故事做文章,不知会毒害多少年轻人。一个是商业布局,一个是谋生存的饭碗,云泥之别。某些自媒体,谈商业就谈商业,别夹带心灵鸡汤好嘛?

这就跟市面上鱼龙混杂的培训营销账号一样,刻意妖魔化Python这种编程语言,AI、AR、资本甚至是未来社会的趋势,各种宏大的叙事,只是为了推销9块9可以无限次数重复学习的Python编程课程。

认知的差异就在于,这个世界已经有很多标准化的东西,谁都可以拿来吹牛逼,很早之前网络上有句流行语「没有人知道屏幕背后是人还是狗」,在我看来,一部分线上网络培训,可以说「没有人知道是人还是狗在授课」,编程语言是这个时代最基本的构建模块,但仅仅学了Python也不至于能改变世界,一个简单的APP还需要产品经理、运营、设计师、营销、商务等等团队密切合作,甚至关键的商业模式达成需要富二代、官二代的老板凭借上一代人半辈子打拼下来的人脉拿到一点仅够员工发工资的「投资」,学会Python又能怎样?

世界首富在用苹果手机,你也在用苹果手机,那你跟世界首富也是云泥之别啊。


毒鸡汤:宗庆后高龄取得基金从业资格证跟普通人有云泥之别
https://dongjunke.cn/posts/2021/08/10/53535.html
作者
小饿
发布于
2021年8月10日
更新于
2023年3月23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