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不看好微博问答?

巨头们都青睐问答产品,是由于问答能带来巨大流量,有流量就有变现的可能,并不是什么知识变现。如果一个平台没有针对普通用户的足够流量推动,知识变现仅仅是明星大V们的名利场,这波红利并不能惠及草根知识分子。

微博问答声称本周上线,但至今没有公布产品入口,或者可以理解为产品形态并不明朗就匆匆上线。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微博问答还是主打明星产品,似乎前期已经邀请了大批明星入驻,微博问答的微话题简介写着「让知识有价」,但我觉得这根本不是知识变现,只是拿已有资源重新整合而已,比如曾经的微博访谈改改?

普通网友并不能从中获利,微博CEO@来去之间 鼓动网友使用该产品的话术也没有逃过分答的影子(提问会得到偷听的分成),用户宁愿到知乎获取答案也不会来微博问答提问,哪怕有分成,为什么?明星高收费,会比专业人士的免费回答更能解燃眉之急么?况且微博今年又在二三四线城市发力,收入消费水平决定了用户更不会使用付费问答。

所以微博入场问答还是没找好定位,仅仅资源整合、复制分答模式,我是不看好。


为什么我不看好微博问答?
https://dongjunke.cn/posts/2016/12/12/43940.html
作者
小饿
发布于
2016年12月12日
更新于
2023年3月23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