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再美也比不过你的笑 还原张嘉佳惊心动魄三小时

11月3日,南京知名作家张嘉佳突发心脏病,送医抢救后暂无生命危险。出院后,张嘉佳写下文章《活下去》,称在一切悲伤和艰难面前,活下去才是最重要的。
事后张嘉佳回忆当时情形:上了救护车以及到抢救室之后,@都市放牛 就在旁边痛哭,于是他想着开点玩笑安慰下朋友再鼓励下自己别慌,“老牛他们几个朋友脸色都很差,一副担心我要挂掉的样子。我说‘死不了’,赶紧给我拍照留念。”于是就有了后面被骂的照片。



张嘉佳被抢救成功后发表文章《活下去》,“医生说,我的心脏比普通人多条电路,平时是关闭的,在有些情况下会开通,就进入超频阶段。如果不想CPU烧坏,根治需要动手术”。出院后经纪人本打算取消11月8日的长沙签售,张嘉佳婉拒了经纪人洛洛的安排,已经说好了的事,不要改来改去的让读者失望。

经历生死一线的张嘉佳称,在一切悲伤和艰难面前,活下去才是最重要的。我会好好活下去。你们也是。加油。
《活下去》原文:

张嘉佳好友专栏作家@都市放牛 微博发表《关于张嘉佳抢救始末及传闻澄清》 ,澄清并非传闻酗酒导致心脏病发作:

张嘉佳简介:
张嘉佳,1980年6月22日出生于江苏南通,作家、编剧。毕业于南京大学。
张嘉佳大学毕业后担任过杂志主笔、电视编导等。 2005年,出版首部长篇小说《几乎成了英雄》。2010年,出版小说《情人书》 。2011年首次担任电影编剧,凭借《刀见笑》获得第4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改编剧本提名。2013年,出版书籍《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上市6个月后销售超过200万册,并入选第五届中国图书势力榜文学类十大好书。2014年7月起,担任江苏卫视《非诚勿扰》的现场点评嘉宾。7月21日出版《让我留在你身边》,预售当天夺得预售榜单第一名。
张嘉佳早年混迹于天涯社区、西祠胡同等网络社区,天涯ID“大漠仙人掌”,曾为西祠胡同十大人气写手之一。


秋风再美也比不过你的笑 还原张嘉佳惊心动魄三小时
https://dongjunke.cn/posts/2014/11/06/36632.html
作者
小饿
发布于
2014年11月6日
更新于
2024年4月18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