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是寂寞的马甲——天涯八年琐碎冗长的记忆

打开2007年注册的饭否,总共发布了10条信息(那时候还不叫微博)——
第一条:TMD可恶的天涯!2007-09-08 12:19
第二条:再也不用天涯的相册了!2007-09-08 21:37
第三条:天涯进行第2次网速调查,很讽刺啊……
img
新浪微博第一条微博:#天涯社区# 2009-10-4 18:46
img

  2005年注册天涯,整整八年,五年网友,三年员工,可以说我把最美好的年华献给了天涯社区这样一个烂地方。

  今天杂谈的首席周丕东同学邀请我写一个天涯15周年纪念性的帖子,回忆以前的人与事。好久不码字,叙说的本能退化了许多,偷个懒,从我的天涯博客上每年摘出一段,权当回忆吧。能看懂的同学请跟帖回应,看不懂的就看不懂吧……

  2005年:想到过去总是很伤感,突然想起纳兰性德的诗句,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西风悲画扇。总觉得我们还在一个屋檐底下一起上课呢,不知哪一天就呼啦的一下子像一片片叶子般被风吹散了,吹到了另一棵树上,谁也没遇见过谁,又有谁知道自己曾经遇见的那片叶子在什么地方,也许一转身就会遇到它,也许再也不会遇见,因为对于一片叶子来说,森林太大了!

  2006年:HTTP 500 内部服务器错误

  2007年:休谟说,当我寻找我自己时,我从未找到过那个我所熟悉的人,于是穿梭于文字的密林中的我,来来往往,构想着生命之中理想的蓝图,希望最终能和那个最恰当的词语相遇,直至融为一体,奋力敲打,可是如前所述,我不是一个懂得了珍惜的人,脱有形似,握手已违,我不知道我活着是不是为了饿食伊才能够继续书写这无法终结的故事,还是饿食伊的存在使我找到了了解自我生存在的一个突破口?

  2008年:高楼倒了,天涯网友愤怒了,美女版主喜碧愤怒了,中国人民愤怒了,官方和主流媒体都发表声明称这是谣传是虚幻,于是Adboe公司愤怒了……(503p你们懂的)

  2009年: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我喜欢披上马甲散步在天涯的街街巷巷,扮演不同的角色体验各种彪悍的人生。寂寞生活在阳光下叫强颜欢笑,黑夜是寂寞的马甲,只有披上深蓝色的斗篷跨上天马行空的坐骑才拥有鹰的锐喙,狼的眼睛,天使的翅膀。

  2010年:如果不能像三国一样策马扬刀驰骋疆场,就只好乘着天马行空的翅膀驾鹤西游。
  庞然大物载着两截鱼肉罐头行驶在死寂的黑色广场,鱼们谈论的不是被宰割前的幸福,不是海鸥海鸭海蛇和海狮,更不是暴风雨中翱翔的海燕,你来自哪,黄河长江洞庭湖秦岭云贵万水千山,天很低云很白我路过你家……天涯寂寞旅程思绪如前路无尽的黑和空虚,别样的天地本身就是一次次蛊惑。-

  2011年:我无法想象有一天我不再写博客的情形,亦如每写完一篇日志内心都充满恐惧,害怕再也写不出来。

  2012年:微博上凌晨同学评论,天涯是所好学校,我能听出话语中有他多年来对天涯一如既往的犀利评价。许多人还在诧异我竟然在天涯潜伏了这么久,从天涯网友到天涯斑竹到天涯员工,从石家庄到海口到北京又回到石家庄,一个冗长的转身,我又回到了普通网友的身份。真像梦一场。

  2013年:【天涯社区其实只有一个产品】一个论坛,加上个域名就是博客,只允许发140个字就是微博,版主换成酋长就是来吧,允许发广告就是分类广告,一群人在里面自问自答就是问答,发布框的图片上传拎出来就是相册,旅游社区单独做个首页就是天涯客,来吧入驻客户端就是微论。


黑夜是寂寞的马甲——天涯八年琐碎冗长的记忆
https://dongjunke.cn/posts/2013/12/18/26873.html
作者
小饿
发布于
2013年12月18日
更新于
2023年3月23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