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石家庄”成网络热搜词 网友发帖呼呼重新认识石家

  近段时间以来,天涯社区网站城市论坛石家庄版上,一则标题为“天涯游子——让我们都来了解新石家庄(所有外地游子的心声)”的帖子,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该帖屡屡被置顶和跟帖。该帖子从3月23日发帖至今,持续20多天,累计访问量达400多次。跟帖数也达50多条。此外,在晚报社区网、天涯社区论坛、百度贴吧等网站,多有类似帖子被网友跟帖或置顶。一时间,“石家庄印象”再次成为网友热议的关键词。

  游子发帖呼吁重新认识石家庄

  这则帖子的作者网名为yuhanghr,他所发帖子的标题为“天涯的游子——我们让世界了解新石家庄(全体石家庄外地游子心声)”,从该帖子的标题和内容可以看出,发帖人在表达着一位在外游子对家乡石家庄的热捧与感念。

  “我向大家声明,三年巨变,三年深发展,石家庄已经披上了华丽的新装,不止有了美丽的外表,更加具备了城市的内涵。在此我呼吁石家庄的北京游子们,五年以前离开石家庄的,那里期待你去重新认识;准备前往石家庄的,我们伸出友情的双手欢迎你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尽我们的微薄之力,让中国了解石家庄,让世界了解新石家庄……”

  记者注意到,该帖子的内容先后更新多次,从最早的3月23日,到最近的4月11日,该帖子先后7次被作者发帖,多次被置顶。截至昨天下午6时,该帖网友访问量达500多次,跟帖数也达到了50多条。

  新闻缘起

  寻找半月 游子露出“庐山真面目”

  网友yuhanghr的这则帖子,引起网友关注的同时,也引发了记者的兴趣。从3月23日看到该帖开始,记者试图联系发帖人,但直到半月后才如愿。

  3月23日当天,该帖子的访问量即达290条,跟帖数30条。比起论坛上其他的帖子,其访问量和跟帖数尽管并不算多,但该帖子与以往很多帖子相比,似乎更多地体现着一个游子对家乡的眷恋。

  记者先后多次加该网友为好友,也多次向其发送短消息,但均无回音。天涯社区城市石家庄运营部编辑董军科了解这一情况后,也积极帮忙联系。

  4月4日,董军科给记者发来短信,网友yuhanghr已经上线,他正向其发送信息。之后,网友yuhanghr发现了信息,给记者留下了他的联系方式。随后,记者与其取得了联系,并得到了该网友的手机号码。

  联系后得知,该网友的真实姓名叫于洪波,家在石家庄,现在北京从事人力资源工作。

  游子现身

  “新石家庄”成网络热词

  “一则有关石家庄的帖子能有这么长时间跨度的跟帖和置顶,有这么长时间的广度,的确不多见。”天涯社区论坛石家庄城市运营部编辑董军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网友“眼神里透着温柔”在跟帖中说,感谢你对石家庄的支持,这也是我见过的为数不多的赞美石家庄的(帖子)。和大城市比起来,不管是市民的素质,还是城市的建设,石家庄还都有待提高。但是石家庄人民的朴实、不浮躁和与人的亲和力,那是与生俱来的。

  “很高兴有人能这样积极地评价石家庄,石家庄虽然还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毕竟她还年轻,正处在发展阶段,对于发展中的某个事物,不能以简单的好坏来划分,而应该以她今后发展的前景是否乐观来作为评判的标准。总之,希望自己的家乡变得越来越好!!”一网友说。

  网友热议

  天涯游子于洪波:对石家庄 很多人停留在过去的印象

  昨天晚上,本报记者就石家庄印象,与天涯游子于洪波取得了联系,并就其发帖的前因后果做了采访。

  记者:于先生,请问你怎么会想起发这样一个帖子?

  于洪波:我是做人力资源工作的,公司也时常就“谈谈你的家乡”展开一些小的讨论。好几次,我跟他们一说起石家庄,他们中就有人表现出不屑。这么说吧,他们感觉,石家庄不咋地。但事后我了解到,他们大多停留在过去的印象中,或者只是从报道上看到过石家庄的情况。这种偏见令我很是气愤,于是,我便想到要为我们这座城市正名。然后,我就发了这样的帖子。我同样相信,很多游子跟我有同样的感受。

  记者:你老家是哪里的?你以前对石家庄的印象如何?

  于洪波:我是2008年把家安在石家庄的,老家在衡水。老实说,在我把家安在石家庄之前,尤其是2006年,那时我对石家庄的印象并不很好,比如在火车站遇到的一些不好的事情等。但在石家庄安家后,我慢慢发现了石家庄的优点。尤其是2009年我到北京工作后,每次回家,我都会感觉到石家庄的新变化。

  记者:你觉得石家庄最大的变化在哪里?

  于洪波:这两年,我每次回家,走在小区附近,看着人们悠闲地散步,悠闲地生活,我觉得很惬意,这种生活节奏让我很舒服。另外,石家庄的城市建设日新月异,比如交通、城中村改造等等,让石家庄面貌焕然一新。在家的日子,我会跟爱人一起骑着车子上街,感受那种变化。

  记者:与北京相比,你更愿选择哪个城市安居?

  于洪波:我现在刚刚下班,我需要坐地铁回家,从单位到家,总共需要一个半小时,就这,我还算是相当幸福的,因为有地铁坐。但不少人需要跑很远的路,所以,就这一点而言,我更愿选择在石家庄生活。几年后,如果条件成熟,我会选择回石家庄工作、生活。

  原帖照录

  天涯的游子——我们让世界了解新石家庄

  (全体石家庄外地游子心声)

  我是一个在北京工作的石家庄人,最近闲来无事,打开百度,搜索了一些石家庄印象、石家庄城市发展,置顶的都是对石家庄这座城市颇有微词(的帖子),什么脏乱差!什么腐败!什么人土气!什么城市建设让人呕吐。作为一个石家庄人,看了颇叫人生气。

  又仔细打量了一下时间,最早的抨击我们石家庄的帖子居然是2005年的,最近的也是2008年的,心里又不免宽慰了很多。

  在此,我向大家声明,三年巨变,三年深发展,石家庄已经披上了华丽的新装,不止有了美丽的外表,更加具备了城市的内涵。

  在此我代表石家庄的北京游子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尽我们的微薄努力,让中国了解石家庄,让世界了解新石家庄

  石家庄不仅已经迈向中国城市的核心,更在朝着世界大都市的目标奋勇前行。

  五年以前离开石家庄的,那里期待你去重新认识,准备前往石家庄的,我们伸出友情的双手欢迎你们……

  石家庄,我可爱的家乡!加油……

  三年巨变,三年深发展,世界属于石家庄的游子们,让我们携起手来——让世界了解新石家庄吧!!!!!

  京石高铁已向石家庄开来,石家庄地铁正准备开向世界!!三年巨变,三年深发展,世界属于石家庄的游子们,让我们携起手来——让世界了解新石家庄吧!!!!!

  只是三年的变化:大家去看看石家庄万达!去逛逛石家庄家乐福!去欣赏一下石家庄百盛!去看看石家庄这三年进入的国内知名企业!这就是最有力的证明!!!!!

  楼主作者:yuhanghr 发表日期:2011年3月23日

  网友跟帖

  思念石家庄 那里是我的家

  楼主作者:困兽夜游转眼间离开庄里三年了,再有几个月就可以回家了,心情有点小激动,离开家的那年我十八,显得那样青涩,如今我已长有胡须。在外的游子又有哪个不想家的,那里有我们儿时的回忆,听说庄里三年大变样了,也不知道,回去时还认不认识回家的路?听说南三条要改建,听说,公交可以绕着二环走……

  不知道,在家过年是什么感觉了,小时候家里买不了多少爆竹,在友谊北大街没建成之前,每年都在那里看烟花,现在热闹么?我的小学,初中,高中,都什么样子了?老师还在么?那些个熟悉的街道,小摊,小院,楼房……

  衬衫背面的格瓦拉:偶最近也经常关注网上对石家庄的评价,此刻我还在庄里,虽然很想出去,但最终还是要在庄里安家的,和楼主一样,也非常期望咱们的庄能变的越来越美好。现在三年大变样接近尾声,总体来看效果不错,愿继续保持这样的势头!!

  xsjdy:石家庄人首先要爱护自己的城市、推广自己的城市、赞美自己的城市,才能让更多的人了解这座城市。(来源:燕赵晚报 记者:刘勇峰 )


“新石家庄”成网络热搜词 网友发帖呼呼重新认识石家
https://dongjunke.cn/posts/2011/04/19/63006.html
作者
小饿
发布于
2011年4月19日
更新于
2023年3月23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