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慌的午后

  夜班结束,骑车迷迷糊糊回到住所。
  打开电脑本来只是想追几页帖子就去睡觉,结果QQ上一条信息在闪烁,是公司一个小左,聊了会儿工作上的事情,一直到中午12点。
  午饭也没吃,我从12点一直睡到下午5点,不曾想恍恍惚惚中竟做了一个冗长而奇怪的梦。
  梦见自己慌里慌张地赶往高考考场,还迟到了。监考老师居然是初三复读时的A老师,A老师正在宣读考场纪律,本来我是2号座位,A老师见我来晚了,很得意的说,你坐最后面吧。A老师为何有如此表情,不得而知。
  A老师并不是我待见的老师,回想起那个中午被她撕掉的写了一半的信,至今耿耿于怀。
  瞅了一眼左边邻座,我们双目对视3秒钟,竟然是我高中时最好的朋友。于是我们不约而同地做了个QQ表情6排倒1的手势。
  接下来就是商量接头暗号,考数学时怎么怎么样,考语文时怎么怎么样。一想到数学我就一阵焦灼,有种如临大敌之感。对数学的厌恶一直伴随着我的整个学生时代。一直梦想能考取我家北部的一所学校,两次中考是,一次高考是,包括两次考研也是。而现实是我一路向南。每当回忆起这些不堪回首的往事内心又是一阵焦灼。
  不过,还是很庆幸能够离开校园而不是继续修炼,人生何其短暂。
  第一门不是数学,不是语文,而是英语。英语是可以让我得瑟下的学科,从一开始接触闹出Is it your pen?Yes, I am.的笑话,到第二年中考全县英语第一名,到高考高出班上英语帝2分(原谅我这么没出息吧),到第一年考研连四级都没过也考了61分……而每次升学与升学之间的空当,我的英语成绩总是烂到一定程度,全凭考前临时恶补,不得不承认我有语言上的天赋。(哈哈)所以,第一门考英语应该是能轻松度过的。
  英语开始是听力。
  考试答题纸照例是高考前每月小测时一面白的32K草稿纸,是我喜欢的类型。但高考明明是机读卡嘛,奇怪。不表。
  一边答题一边纠结于题目序列号是用123还是ABC,或是小黑点……
  听力的题目不是很难,每道题目前都有一句如洪钟大吕般的中文男声。我能分辨出,这是高中班主任兼英语老师B老师的声音。隐隐约约记得有到题目是,下列哪种人可能生活在中国?
  A.……
  B.A poor lady,whose husband is a government officer, was mistakenly hit by policemen.
  C.……
  答案是选B,可是桌面凹凸不平,我依然习惯使用削尖的2B铅笔写字,草稿纸戳出好几个洞,最终还是没能把答案戳上去。戳着戳着,竟然戳出一个下拉菜单!标示有free, publicforum,feeling,worldlook,news等选项,我用笔尖拨弄选项,后者跟长了腿似的跳动不止,我陷入了与选项斗争的漩涡无法自拔……
  突然醒来,浑身是汗。
  多么令人惆怅的下午。


心慌的午后
https://dongjunke.cn/posts/2010/07/21/61402.html
作者
小饿
发布于
2010年7月21日
更新于
2023年3月23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