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习惯的需要习惯的与等待习惯的

  1、这个坑是昨天在国图刨的,本想填满结果闭馆时间到了。
  
  国图四楼俯瞰(手机拍摄)

  免费的中央空调 免费的纯净水 免费的沙发 免费的一小时上网时间 最主要的是带着你欲壑难填极度渴求的大脑 (当然是对知识的渴求), 读者卡也是免费的,甚至没有工本费即使还有头像采集环节。我的卡号是8888 8885 *** 5007,天涯社区注册会员的递增速度跟国图的读者递增速度比起来简直就是天壤之别,最主要的是这里没有马甲。生活在海淀的孩子们真的很幸福,尤其是人大的孩子们。

  2、昨天上午10:58到达,YL兄亲自接站, 在合租的小区楼下吃饭,盖浇饭燕京啤酒一瓶 送四盘小菜,真是小巧玲珑。这就掀开了久违十多年故地重游的序幕。
  
  西客站交通枢纽(手机拍摄)

  3、下午 办公交卡 银行卡 国图读者卡。

  4、路过民人大6:00与小欣师妹相聚。人大西门肯德基 诉苦+感慨+叙旧,直至9:00道别。独自一人摸着夜色居然顺利回到住处!

  5、值得一提的是国图的饮水机免费提供的纯净水叫做“爽一口”,用一个小纸袋当场接水当场喝完,无法带入阅览室,似乎也不允许自带水杯进馆,这个习惯好,“啜茗品书”们估计要郁闷。

  6、8月16日 上午 坐地铁13线 转2线到前门站 重新踏上天斜杠安斜杠门广场,儿时的记忆依然犹新,但我还是没能找到北。广场看起来很脏,敏感话题点到为止。

  7、公交车很便宜最低4毛钱,分段计费上下车都得刷卡。

  8、通过地铁入口的安全门时刷右手的读卡器,否则会替别人打开方便之门……

  9、据说北京是全国步行速度最快的城市,站牌离目的地其实总还有很远路程,长途跋涉痛苦不堪。

  10、初来乍到,有别于游客,今后要在这里长期工作下去,对于我这个好吃懒做的宅男来说这确实是件很考验人毅力的事情,登陆QQ每次都要输入验证码,IP变了,上天涯庄版的路径也变了,当然这只是很小的细节,现实中还有很多不习惯和需要习惯还有等待我去习惯的事情,写在这里,就当对自己的安慰与激励吧!
 
 
  好了,今天先写到这里,我也堕落到麦子的分条叙述了,头绪有些乱,也许本来就是“三纸无驴”,以后再慢慢填充这些内容吧。(20090816)


不习惯的需要习惯的与等待习惯的
https://dongjunke.cn/posts/2009/08/15/30075.html
作者
小饿
发布于
2009年8月15日
更新于
2023年3月23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