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摄影我要苦练叉腰肌


  早就想有个三脚架了,本来家里有一个,我嫌那个沉打算买个新的。
  中午老爸再次拿出那个老古董,埋怨我家里本来有总嚷要买新的。我接过来,奇怪?怎么变得这么轻了?噢,想起来了,我已经许多年没有碰过这个老古董了,印象中最近一次碰它是在1996年吧——好遥远。1996年我们这发大水,当时我家屋里的水位1米2,那时我还上小学,估计能把我淹死。
  水退去后我们全家从二楼下来,开始收拾东西,当时是我先从水里捞出这个三脚架,所幸有皮套装着里面依然完好如新。
  那时我还小,双手捧着这玩意还觉得有点沉。我记忆里的重量还是12年前的重量,想到这里时不禁心里有些小小的感伤……
  这么多年过去了,它一直在我家某个角落备受冷落。老爸指点我拉杆、旋钮、云台使用要领,很简单的问题,这个三脚架还跟新的一样。
  三脚架是国产老牌青岛的,不锈钢质地,那时老爸花几十块钱买来,接近发烧级别,现在价位估计得在后边加个零吧?
  先试试拍摄流水,试过多次总是拍不出薄雾的效果,长时间屈身盯着液晶屏腰都疼了。毕业才两个多月以来也懒得出去锻炼了,身体素质越来越差,做三个俯卧撑就满头大汗……
  谢亚龙君说得不错,摄影技术不够过硬,关键是叉腰肌没练好,看看人家日本摄影师,人家为啥摄影技术那么好?就因为叉腰肌练得好。
  看来为了摄影,我要苦练叉腰肌了。


为了摄影我要苦练叉腰肌
https://dongjunke.cn/posts/2008/09/12/53989.html
作者
小饿
发布于
2008年9月12日
更新于
2023年3月23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