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

本篇文章转载自王韩洁同学的天涯博客「东庙西子」。

文/东庙西子

晌午之时,蜂儿开始在花海中来回穿梭。
蜂儿是最勤快的,他们每次来的时候,他们也是所有昆虫中最有“风度”的,他们每次来的时候,都会欢快的跳着他们数代传下的“8”字舞,还给我们带来了花粉。当然,我们对他们也十分的厚道,将自己珍藏的花蜜送给他们作为酬谢。
他们像乡间的货郎儿一样,每天奔走在花海的每一朵花前,他们来到我们的身旁也不过是为了花蜜而已,当然也顺便送我们一个人情——帮我们传播花粉。不过多多少少他们的动机似乎不纯。

那只大头蜂儿整天在我的头上飞来飞去的,把我的头都搞晕了,有事没事的和我搭话,总是花言巧语的,每次都唱着不着调的歌曲,还说要给我带来上好的花粉,可至今连下等的花粉都没送来过。真是讨厌,难道要我招呼他,把自己的花蜜主动送给他吗?真是的,一点儿都不懂人家的心思。
他是我的等待?

每天我都会飞到工作区中那朵花儿附近,装做不经意的飞过。
“我想,我想把最好的花粉献给她,可为此我整天都奔忙,奔忙;
因为,因为我想将最好的花粉献给他,
所以,所以我整天奔忙,奔忙……”
不知她有没有注意到我,有没有听到我最真挚的声音,总有一天我会找到最好的花粉送给她的,总有那一天的,我献上最香、最甜的花粉,然后,我整天的陪着她,陪着她朝朝暮暮,陪她冬冬夏夏……


花儿
https://dongjunke.cn/posts/2006/04/06/35994.html
作者
小饿
发布于
2006年4月6日
更新于
2023年4月29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