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名的来历

  这个网名,早在我上高一的时候就有了。(注:2001 年)
  那是来源于一个梦。
  在一个黄昏的巷口,我走了很久,也不知道还要走多久。
  隐约看到巷子的名是恶食伊!
  好诡异的一个名字。
  我问当地居民是什么意思,可是这里的人都是斗大的字不识几个,只知道这个巷子是以一个很神秘的老头子的名字命名的,那个老头子就是恶食伊——恶食伊有三个女儿,大女儿大毛,长的惊艳绝世,掌管着整个丰都城的幽魂野鬼,她的父亲也因此无恶不做;二女儿二毛(时间久了,那个梦的内容记忆模糊了,二毛应该没有什么特别的)小女儿自然是三毛了,长的小巧可爱,不似她的父亲和姐姐,很讨人喜欢。
  ……
  话说那年除夕之夜,也不知道是人类进化了还是别的什么原因,已经看不到往年很热闹的场面。
  我推着一个据说是很神奇的仪器在我家门前的大街上走着。
  这个仪器的神奇之处就在于,明明是个圆型的轮胎,可是在行动时能发出正步走的声音……
  很长时间过去了,我想回家了。
  好奇之心使猫丧命。
  我居然往街口的那个电线杆子下瞧了一眼,看有没有鬼什么的东西。
  妈呀!真的有!电线杆下货真价实地立着个人影!
  当时我的腿都软了,后来也不知道怎么回到了家。
  当即把我家的铁大门死死地锁好。
  就在我锁门时,门外响起了脚步声……
  随之而来的是疯狂的拍门声,还大喊着:快开门!
  我透过门缝仔细一看——
  光光的脑门,斗鸡眼,一口烂牙都快掉出来了——这不是那个恶食伊吗?!
  ……
  这就是我的网名的来历,但我可不是个恶人,我很善良的!遂把恶字换成了饿字。这个故事乍一看很没有头绪,仔细一想呢——还是很荒唐。


网名的来历
https://dongjunke.cn/posts/2006/02/03/51634.html
作者
小饿
发布于
2006年2月3日
更新于
2023年3月23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