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十:我不是黄蓉——小人物的鸡毛蒜皮

  十四
  昨天是世界旅游日,为此殷墟免费开放两天,可是我和老表却不能去了,原因是我们被选为了积极分子,参加基础知识培训,多么美好的双休日要在痛苦中度过。
  可是这关系到自己以后的大事情,开班典礼上就有37人因为迟到或替答到取消了资格。可不能马虎。老表能参加这次培训可谓是三起三落,鉴于本连载的重点人物不在老表,详细经过在此按下不表。
  昨天上午又临时有变,我们的辅导员阿民同志特殊地对我们“人文关怀”(这是他老人家的原话),格外开恩放假半天允许我们去殷墟参观参观。
  可是老表下午又要做家教,找了半天也没找到跟谁一块去,想来想去还是拉上我们的哲人一块到天宁寺转转吧。这两天也是不掏钱。
  天宁寺也是人山人海,香雾缭绕。巴掌点的小庙,门槛都快被塌坏了。如果不是对这里一向的接纳旅客的流量很了解的话,还真以为安阳这里的旅游产业一片欣欣向荣。
  早就听说文峰塔是中国唯一一座上大下小的塔。别的什么大殿都的人群摩肩接踵,看上去就有发生踩踏事件之虞,就我跟哲人的体格还是不去冒险为妙。
  矮矮的文峰塔也很有一段历史了,据说是在隋朝时建造。寺院的和尚们没有料到这两天突然善男信女如此众多,欣喜之余不忘保护国家文物,塔门紧闭——毕竟这塔是头重脚轻,这么多人一下子上去也一定会把这几百年的文峰塔踩进地底下!游客门纷纷爬到塔的佛龛旁边,摆出一个古怪的pose,样子很滑稽。
  哲人看见两个长得很漂亮的mm在绕着文峰塔转,就蠢蠢欲动,拉着我一块转,我在一边站。
  文峰塔不知怎么很奇怪,据说只要是心诚就能把硬币贴在塔壁上。所以文峰塔底下也挤满了人。更不乏一对对情侣,女的在男的很慈爱的目光下很虔诚地往墙上贴硬币,可每每都会掉下来,于是那男的就很尴尬,觉得自己很没有面子……
  我试了试贴上去两枚,哲人不管怎么使劲按竟然一枚也没贴上去,笑死人了!看着他亦是很尴尬的表情,我想对他说这是人品问题啊!可是我不敢对他说,怕伤害了他的感情。


连载十:我不是黄蓉——小人物的鸡毛蒜皮
https://dongjunke.cn/posts/2005/11/27/13026.html
作者
小饿
发布于
2005年11月27日
更新于
2023年3月24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