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教师节写给黄老师

想到过去总是很伤感,突然想起纳兰性德的诗句,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西风悲画扇。总觉得我们还在一个屋檐底下一起上课呢,不知哪一天就呼啦的一下子像一片片叶子般被风吹散了,吹到了另一棵树上,谁也没遇见过谁,又有谁知道自己曾经遇见的那片叶子在什么地方啊,也许一转身就会遇到它,也许再也不会遇见,因为对于一片叶子来说,森林太大了!

但是我是相信有轮回的,相信再过一个轮回世界的一切将会重演,那时将有一个人来继续我的思想,我不会孤单,一万年我在等待我的重生,一万年不会很长,就在我重新睁开眼的那一刻,或许我已度过了我的N个来生,下一个不会不来。鼓吹无神论的人都是大混蛋,他们又何尝不想永远活着,他们害怕死后被人遗忘,是以大唱反调,以期在史书上留有一寸之地,名垂千古。

但我不知道那个时候我是不是还是你的学生啊……

其实,谁也不用伤感,在茫茫人海中总会有所遇合,我就总是会把我的初中同学当成了我的小学同学,把我的高中同学当成了我的初中同学,现在我有时还会把我的某个大学同学当成我小时候的某个玩伴。因为他们有太多的相似,对我也友善,我不得不对他亲近,也对他摊出自己的心事,感觉就像回到从前。

你更要对自己有信心啊,相信你一定会教出比我们出色的学生的。如果哪个学生在你感觉里像你曾经教过的某个学生,那你就对他(她)友善吧。(只是千万别像我啊,因为我是独一无二的,哈哈,很大言不惭。)


2004教师节写给黄老师
https://dongjunke.cn/posts/2004/09/10/41440.html
作者
小饿
发布于
2004年9月10日
更新于
2023年4月28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