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顶级赛事冠军何以诞生在中国?

EDG夺冠。虽然不玩游戏,但能体会到三年前ig夺冠一样的感动。

有个观点,不一定对。竞技类比赛的取胜除了职业化训练,从宏观角度考虑,还要看「竞技人口」。

中国本身就是人口大国,得益于互联网的普及,中国年轻人玩竞技类游戏的人口在全世界也是无出其右的(也就是很多大人眼中的「网瘾少年」)。根据漏斗转化理论,足够庞大的竞技人口才能筛选出足够多天赋异禀的竞技后备力量,在这个基础上,谈职业化、专业化的电子竞技人才培养才有可行性。

凭借庞大的竞技人口选拔出来的电子竞技选手,组成的战队,更有可能在国际赛事上获胜。

其他小国的顶级战队,目前领先也仅仅是比中国更早对电子竞技进行职业化专业化培养而已,这种先发优势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会被弱化。

所以,越来越多中国电子竞技的战队,会在可以看见的未来,成为世界的顶级战队,中国也会成为国际电子竞技人才的重要输出国。

曾经的网瘾少年,终于会在一天长大,撑起一片天地。

就像足球运动一样,国足迟迟没有在世界杯出线,不是国足运动员能力不行,而是在更大的人口基数上,国足运动员的能力天花板也就这样了。中国教育环境过于内卷,繁重的课业导致室外运动一度被压缩再压缩,中国足球人口的基数在世界都是垫底的,选出的国家队也只是矮子里拔将军,赶鸭子上架而已。

国足,没什么值得骄傲的。


电竞顶级赛事冠军何以诞生在中国?
https://dongjunke.cn/posts/2021/11/07/23915.html
作者
小饿
发布于
2021年11月7日
更新于
2023年3月23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