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偶然的交通事故,其实都是有迹可循

有感于 「23岁女生在货拉拉车上跳窗身亡」事件。在我即将奔四年的人生经历里,我觉得任何事情都有一个渐进的过程,任何事情不会平白无故地发生,包括看似偶然的交通事故。

我追过其他车的尾。

后来复盘发现,那段时间我遇到前车亮尾灯只是轻轻松一下油门,等到自己以为的安全距离时才踩刹车,这样的感觉让我屡试不爽,自认为对刹车距离很有把握。

直到有一次,在一段经常走的路段,我眼睁睁地看得见自己的车怼到前车的左侧尾灯上。而在前一秒,我还特别笃信连踩几脚刹车,大不了向另一侧车道猛打方向盘,就会避免这次事故。

可我的车就扎扎实实怼了上去。

交警判我全责,没有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

在去交警大队的路上我是极不服气的,明明是前车急刹车,我是正常行驶嘛!

可在到了事故处理大厅的时候,我突然想明白了,其实这次事故是一个渐进式的必然结果,自己的车、熟悉的路段,是自己一次次试探底线。

正确的驾驶方式就应该是教练教给的,保持安全距离同时,遇到前车亮一次刹车灯,就要做好使自己车停下来的准备,先跟着踩一脚刹车。

给自己留有足够自救的空间和距离,而不是幻想凭借自己所谓「熟练」的驾驶技术或者相信汽车的制动装置。

当然,那次事故后,我只是对朋友同事说,唉太倒霉了,前车急刹,我没刹住。大家也没有评论太多,这其中的心路历程也只有我自己一个人知晓。

我不是货拉拉司机和女生,他们的经历和心路历程,恐怕也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人生就像一段旅途,人和人其实都不会感同身受,如何避免发生类似的悲剧,与其喋喋不休教育他人该如何与这个世界和平相处,不如多想想自己有没有把自己逼到了一个特别狭小的空间。


看似偶然的交通事故,其实都是有迹可循
https://dongjunke.cn/posts/2021/03/06/12432.html
作者
小饿
发布于
2021年3月6日
更新于
2023年6月14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