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博客大巴、IT168同时杯具了

以下3条新闻分别来自网易科技报道、新浪科技:

博客大巴主页无法访问

2010-01-05 11:31:38 来源: 网易科技报道 跟贴 1 条 手机看新闻

网易科技讯 1月5日消息,网易科技今早获悉,提供博客服务的网站博客大巴主页于今日早间开始出现无法访问的情况,截至发稿仍未恢复。

据网易科技了解,目前停止服务的仅为博客大巴主页,其他二级域名仍然可以访问。“主页无法访问是服务器故障导致的,我们会尽快回复。”博客大巴客服人员向网易科技表示。

博客大巴是国内第一家博客托管服务商(Blog Service Provider),也是首家商业运作、提供收费服务的中文博客网站,目前分别付费以及免费用户提供了针对性不同的博客基础服务。(方堃)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

注册商停止51及it168等域名解析

2010年01月05日 17:3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5日下午消息,51.com、it168、blogbus.com等网站今日16时左右突然出现页面无法访问故障,原因是其域名解析服务商停止对这些域名进行解析。

根据新浪科技查询的51.com、it168.com等域名信息显示,目前这两个域名状态为clientHold(锁定),有域名服务提供方人士表示,clientHold是注册商用来禁用一个域名最简单的手段。

51.com、it168.com域名服务一直由新网提供,“现在我们正在与相关各方进行联系,具体域名恢复时间暂不清楚,现在全球用户都无法访问已经被锁定的网站。”新网相关人士表示。

与此同时blogbus.com页面也无法访问,其域名同样被域名解析服务商新网互联停止解析。

51.com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正在与新网方面进行沟通。it168.com及blogbus暂未对此事进行表态。

上个月新网已经开展大规模域名注册信息核查专项治理工作,目前已经关闭近3000个虚假注册信息的域名解析。“我们已经立刻停止相关涉黄域名解析,关闭了相关代理商的帐号,并向全体合作伙伴发出通告,禁止与其进行任何形式的相关业务合作。”(木木)

博客大巴因违规内容被封:域名遭停止解析

2010-01-05 18:52:29 来源: 网易科技报道 跟贴 8 条 手机看新闻

网易科技讯 1月5日消息,今日上午博客大巴首页出现无法访问,下午各二级页面也开始无法访问。博客大巴创始人窦毅称,网站被封是因为一篇早已删除掉的违规内容。

窦毅告诉网易科技,今天上午博客大巴机房IP被封,导致首页无法登陆,但各二级页面仍可访问。随后博客大巴更换了机房,网站一度恢复访问。

博客大巴下午曾发声明称,网站已恢复访问,并解释首页被封是因为一篇已删除掉的违规内容。

随后不久,博客大巴出现二级页面也开始无法访问的情况。经查,博客大巴网站被域名服务商停止解析。窦毅说,域名服务商接到了上级部门的通知。

目前博客大巴仍就此事在沟通过程中,何时恢复访问暂不清楚。截至发稿,上海北京等地网民仍无法正常访问博客大巴网站。(牛千)

小饿按:晚间20时40分左右,it168.com恢复访问。51、blogbus依然无法访问。但外链至其他站点的51相册图片,右键查看属性,复制图片链接,粘贴到地址栏可以访问。童鞋们可以用这种办法抢救自己博客日志里的图片。


51、博客大巴、IT168同时杯具了
https://dongjunke.cn/posts/2010/01/06/20947.html
作者
小饿
发布于
2010年1月6日
更新于
2023年4月30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