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浏览器试用手记

  谷歌也推出自己的chrome浏览器了,对此所谓专家纷纷砸出砖头,似乎要置谷歌浏览器以死地。  
  俺是个普通的网民,不懂市场营销,不懂技术核心,那俺就谈谈自己一点小小的看法。  
  说说优点吧:  
  1)界面简洁,看着舒心。  
  2)速度快,某些专家所说的“速度更快、性能更好等优点并不显著”,俺认为他是在扯淡,用户不体验怎么能知道显著不显著呢?轮得着你在这说风凉话么?天涯服务器向来以打开速度龟慢著称,俺安装了谷歌打开天涯页面速度明显提升,而且很流畅。
  3)至于某些专家批评谷歌跟火狐傲游浏览器相比没有优势,俺认为这也是要广大用户真正体验过才能下结论。
  火狐浏览器俺是不用的,好多设置对俺来说上手很麻烦,像俺这样低端用户,根本就没有时间去仔细研究,谁喜欢谁去用吧。
  傲游宣称智能加速早有所闻,也下载安装了,但今天使用了谷歌浏览器,傲游在这方面明显表现逊色。 
  值得一提的是,傲游和谷歌浏览器都支持显示网络收藏夹图标的功能。傲游更新了多少版本都没能修复在此功能上的Bug:比如说俺的博客,是天涯的,俺添加了相关代码,使俺的博客也实现了独立网站的收藏夹图标显示,朋友用傲游浏览器打开俺的博客,他的电脑只要打开一个博客,收藏夹图标,就是俺博客的图标,令他懊恼不已——傲游浏览器在识别收藏夹图标方面似乎存在问题。可俺用了谷歌浏览器很容易就识别出来,而且也没有出现错误。 
  4)屏蔽广告的功能比较聪明。尤其是对付天涯论坛右下角总是弹出的讨厌的窗口广告,以前用TT浏览器解决的办法是禁止活动脚本,可带来的弊端是窗口没了,却不能提交评论了,似乎发表帖子的功能要用到活动脚本。上天涯不能发帖子太令人恼火了。现在好了,用谷歌浏览器吧,直接屏蔽了天涯弹出窗口,根本就不用设置。(谷歌这一功能明显废了天涯的武功,谷歌和天涯是合作伙伴,估计天涯知道后会很不高兴的,那就让我们看看这个功能能持续多久吧?) 
  俺这不也是刚下载的么?好多功能俺还不熟悉,但俺试着打开几个网页,明显体验到以上的优点。
  在这里声明一下,俺可不是谷歌派来的宣传员,谁说俺是谷歌的宣传员俺诅咒他全家都是谷歌的宣传员,他祖宗八代都是谷歌的宣传员! 
  俺就是一名很普通的天涯网友,看俺资料就知道,俺只是想在这里表达一下俺自己的观点,想告诉大家的是,别迷信什么马屁专家,丫的能把蟾蜍过街说成环境变好,俺无话可说……
  谷歌浏览器到底好不到好,还得咱们用户说了算!
  欢迎补充斧正!

  原发于天涯社区电脑网络版:谷歌浏览器试用手记
  前方又传来捷报:
  俺的《谷歌浏览器试用手记》登上经济频道的首页头条了!
  受宠若惊啊!
  啥也不说了,上图!

天涯经济频道推荐
天涯聚集推荐
  或者直接以游客身份进入论坛,默认页天涯聚焦,渐变图片推荐主题第5个也是:)


谷歌浏览器试用手记
https://dongjunke.cn/posts/2008/09/04/26898.html
作者
小饿
发布于
2008年9月4日
更新于
2023年4月19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