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我的博友:东风

  【小字报:我手头上还有充足的分分,欢迎大家积极参与!:)】
  我要做一个系列,818我经常去的博客及其作者,其实宗旨是博客主人了,据说可以被称为博主。那就称博主吧!
  8是八卦的八。
  最八卦的要属铁划银钩舞东风(ddddf.blog.tianya.cn)——东哥了。
  八卦指数:★★★★★★(最高级的)
  感谢本次818特约嘉宾岸岸老师!
  在我认识的博友里东哥是最神秘的一个,他几乎每天都会在博客里贴出自己拍摄的花花草草,而且会配上相应的文字说明,或掌故或考据,间或抒情,有时画中暗藏机锋能够臧否人物、指点江山;亦庄亦谐,集知识、趣味和技术于一。到东哥的博客每天都会有新的收获。
  综合起来有两大特点:摄影技术和花草知识。
  摄影界有句话,一流摄影靠想法,二流摄影靠技术,三流摄影靠器材。我对东哥的评价是介于一类和二类之间的,我曾经问过东哥,他的相器材并不是专业的相机,那么当看到他的博客里目不暇给的一幅幅花草画面的时候,我们不得不会佩服博主独特的创意和孜孜不倦的对摄影技术的执著追求。
  昨天晚上我还跟岸岸老师在QQ上聊起东哥,我们的观点于是不约而同地重合在了一起。
  对东哥的印象居然是如此的不谋而合,我们一致认为,东哥是个很神秘的人物。
  直到现在我对关于东哥现实中的身份依然是一片空白。虽然说相逢何必曾相识,在网络这个虚拟的世界我们只需要做文字上的亲密接触,文字是这个茫茫网海中两个人唯一可以互相触摸的东西;但也不妨碍我们以一个娱乐,或者说一个很八卦的心态去揣摩我们认识的朋友。况且还给了我们一个更形象的方式去接近他——照片,对,就是照片,我常常在揣测,隐藏在这一张张照片后面的是如何一双清澈而敏感的眼睛?正如他的博客名字一样,生活新知,温暖的家,是那双清澈而敏感的眼睛一直在给我们传递着这些他所想要传达给我们的温暖而幸福的信息。
  岸岸老师说东哥是北京人,我不知道她是在哪里看到的资料。据我的博客访客统计显示,东哥的IP是山东泰安,这是我刚才再次证明了的,可能是我记错了,昨天跟岸岸老师说的是山东临沂。在这里更正一下。
  其实最初以为东哥也是石家庄人,或者是河北邯郸人,因为我最初是在天涯同城博客列表里发现他的博客的。天涯博客有个漏洞,同城博客的归类是以博客注册时的IP为准的,我当时注册这个博客时还在安阳,起初我的博客在安阳列表里。后来我在博客设置里重新设置了一下,现在回到了我的家乡石家庄的列表里。
  或许东哥最初开通这个博客时地理位置竟是在石家庄?
  如果追溯到第一次见到东哥的ID,应该是我刚来天涯吧?应该是在就这样浅笑的博客里,当时觉得这个ID挺长挺绕口的,好像我们都会在浅笑的博客里留言,但彼此从未进过对方的博客探个究竟,直到去年春天的时候。天涯刚刚推出同城博客功能,铁划银钩舞东风出现在我的同城博客里,感觉似曾相识,就慢慢熟悉起来。其实认识岸岸老师也是源于同样的机缘。
  但是我小心翼翼地问过东哥,东哥只是笑呵呵地说,不是河北人。另为何地只是不表。这样我从开始到现在一直如在雾中。
  岸岸老师笑称,东东是不是一个老人?
  我也比较赞成这种猜测,因为东哥整天端着相机到处拍些花花草草的,似乎也不用工作。顺着这个思路我继续猜测下去,他应该是个退休的老教授,而且专业跟植物有关——要不然他博客中对一些罕见的花草也能叫上名字?即便是市面上的有关书籍也不会如此详尽,更别说搜索引擎了,况且他有时还会从诗词里引出例证,大加考据调侃一番……以如此的学养,已经超出了一个普通花鸟爱好者的知识范畴。而且他对文史也颇有研究,看得出来不是一朝一夕的功夫。
  一个退休的老教授能弄出这么一个专业的博客,真是不简单。
  
  最搞笑的是我不只一次鼓动他可以拍些人物照让我们观摩一下,他总是很谦虚地以水平不够推辞,这更加确定了我认为东哥是个老人的可能性。应该是没有机会找到肯为他做模特的美女吧?
  岸岸老师大窘,我还整天唤人家东东。而我也不左一个东哥右一个东哥么?
  岸岸老师又质疑:他是一老人,怎么老是半夜上网呢?
  也是。
  或许是自由职业者也未可知。岸岸老师补充道这些照片都是在旅途中拍摄的,并非每天都出去采风。积累了大堆素材,慢慢在博客分系列展示叙述。
  这让我们又不约而同想起了网络上头戴面具恶搞游戏的蠢爸爸,恶搞游戏比恶搞明星要好玩。可是蠢爸爸最近在酷六恶搞冬日娜,被广电局一个电话和谐了。
  蠢爸爸可谓江湖老手。
  东哥平时也不用Email、QQ等等工具,也让俺们觉得挺神秘,大有神龙见首不见尾的气势。
  在这里强烈呼吁,东哥要在自己的博客上自我剖析一下,以揭开俺们这些忠实的粉丝心头的迷雾。
  今天的小饿818节目就到这里吧,如有不敬之处还望东哥多多包涵!  


818我的博友:东风
https://dongjunke.cn/posts/2008/09/02/23195.html
作者
小饿
发布于
2008年9月2日
更新于
2023年3月26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