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洗运动

  昨天晚上跟麦子同学炫耀QQ好友人数,我的QQ分了12类。结果被麦子同学上了一课。
  麦子同学说,我Q首先只有60多人,分类也只是6类。
  麦子同学说,我经常清洗的,所以现在剩60多。
  麦子同学说,你该清掉那些空号,很多都被回收和被盗了,对你的QQ也好,要不你的也容易被盗。
  我还是第一次听说好友列表里空号多了容易被盗,对我来说感觉有些像中医里的经脉学说。麦子同学说这样对我的QQ也好,我感觉我的QQ人挺多也挺热闹,虽然经常聊天的只是那一两三个人,有人敲门虽然路过也要看看。
  麦子大夫说,过多空号会影响QQ运行,其实QQ也是一个程序,什么多了也不好。
  原来QQ什么也不是,就是个程序。这么说我还容易理解。
  麦子大夫还教我,先丢到黑名单里,这样才可以使自己从对方列表里消失。
  于是我决定对我的QQ进行一次残酷的大清理。有些网络洁癖的我,每次打开电脑都要刷新几次桌面,清空一下回收站;打开邮箱的第一件事不是查看新邮件,而是清空垃圾箱,尽管我的邮箱已经升级为无限容量,如果不把那些碍手碍眼的垃圾邮件统统物理删除,心里阴影总有些难以抚平。即便是这样,然而却放任QQ好友空号囤积,误以为大好局面欣欣向荣,这是无论如何也不能原谅的。
  不管鸡犬相闻不相闻,老死不相往来的QQ都是我这次大清理的对象。
  临睡前删了部分,早晨起来又删了一部分,刚才最后一次扫荡。几乎删掉一半多的网友,仅天涯网友起初有53个,目前只留下24个。也许洁癖发作还要时不时清理一下。


大清洗运动
https://dongjunke.cn/posts/2008/07/12/38332.html
作者
小饿
发布于
2008年7月12日
更新于
2023年8月8日
许可协议